小企鵝(Ava)到澳洲留學三年多,已經有三年的時間沒有在台灣過農曆年,很幸運的...今年回台灣的時間剛好遇到農曆過年,YA 喜.gif ,可以在自己的故鄉過年真的好開心。

想到之前三年的年夜飯都是跟凱蒂(小企鵝的姊姊)一家人或朋友在墨爾本吃火鍋度過,今年能夠在家吃老媽子煮的年夜飯,真的是超感動的啦!!感動什麼呢?!因為不用再自己煮年夜飯啦!!終於可以翹著二郎腿坐在電視機前面等著吃...哈哈哈!!!

 

這次年夜飯的重頭戲是龍蝦餐。

不要小看這龍蝦唷!!因為這可是小企鵝辛辛苦苦從澳洲扛回台灣的。

年夜飯@Taiwan 2010

為何不在台灣買龍蝦?要千里迢迢從墨爾本把龍蝦帶回台灣?

這真是個好問題...

基本上這件事情就要怪凱蒂了,因為她一直說要買東西讓我帶回台灣加菜,原本以為她會買個乾貨或是罐裝食品。

沒想到她居然到Springvale(墨爾本的越南人區,有專門賣鮑魚跟龍蝦的店,價錢相當便宜。)扛了四隻龍蝦給我。

要我扛著龍蝦上飛機,一路拎回台灣。

在扛龍蝦的過程中,我可是心驚膽跳,好害怕會被台灣的海關抓去關起來。

還好台灣海關只是禁止帶肉類跟農產品(龍蝦應該算魚類吧...),所以我才能安全的把龍蝦帶回家。

 

另一道重頭菜是萬巒豬腳。

屏東名產萬巒豬腳,現在不用開車殺到屏東去,就能吃到美味的豬腳,真的是要感謝黑貓(宅急便)大過年的還要上班。

年夜飯@Taiwan  2010

 

佛跳牆這道菜是所有喜慶的必備菜餚,大過年的當然不能少了它囉!!

年夜飯@Taiwan  2010

 

這鍋佛跳牆可都是真材實料,裡面還有小企鵝最愛的芋頭。

想想有多久沒吃到佛跳牆了...有三年了吧? 哇~這次真的是吃的我超感動的啦!! 

年夜飯@Taiwan  2010

 

大過年的當然要有吉祥菜,所以我家老媽子特別準備了煎蘿蔔糕。

蘿蔔糕配上老媽子特調醬汁,真的很香很好吃。

年夜飯@Taiwan  2010

突然發現自己在澳洲亂煎的蘿蔔糕,根本是上不了檯面的菜...

哀~看來我煎的蘿蔔糕只能唬唬沒吃過正統台灣菜的澳洲人了。

 

這道菜是滷油豆腐,很傳統的台式菜,雖然簡單但是家常味十足。

(在拍照時,小企鵝還被老媽子念了一下,老媽子說"剛剛有放香菜你不拍,這樣拍起來只有三根辣椒不好看啦!!"哈~沒想到我家老媽子也被我傳染了,會對拍照這件事情斤斤計較。)

年夜飯@Taiwan  2010

 

上面都是一些肉類食品,雖然過年要大魚大肉,但是蔬菜還是要吃一點啦!!

所以我家老媽子特別炒了兩道菜,一道是芹菜炒素肉片,一道是炒甜豆。

年夜飯@Taiwan  2010年夜飯@Taiwan  2010

 

吃完年夜飯,我是一整個癱在沙發上,好撐~好飽喔!!

希望下一次吃年夜飯不是三年後,明年也可以回台灣吃老媽子的愛心年夜飯啦!!

PS.不要在自己很可憐的在墨爾本煮年菜了。悶.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企鵝澳洲留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