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到藍山玩,大多只是看看三姐妹岩就打道回府,但是根據愛娃(小企鵝)的行前研究發現,除了三姐妹岩外,其實藍山還有一個很特別的景點,那就是"傑諾蘭鐘乳石洞",由於小企鵝本身超愛大自然景觀,對於這種古老的山洞,當然是不容錯過囉!!

在雪梨藍山行程的第二天,小企鵝拜訪了傑諾蘭鐘乳石洞。

由藍山卡通巴市區,做車到傑諾蘭鐘乳石洞,約費時兩個多小時。

經過千辛萬苦,最後終於抵達傑諾蘭鐘乳石洞鐘乳石洞。

看到路口的瞬間真的一整個感動,因為終於可以下車走走了。

IMG_1259.JPG

 

由山洞內向外望去,真的有種別有洞天的感覺。好喜歡這種從洞內看到洞外藍天白雲的感覺,宛如身處在世外桃源。

IMG_1058.JPG

 

這各鐘乳石洞,其實是由許多小的山洞所組成,當天要跑完所有的小山洞,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

所以當地的觀光中心,就把它分成很多小行程,而小企鵝參加的事最基本的行程"LUCAS CAVE",會選擇這個行程的原因,是因為他大約只要走一個半到兩個鐘頭,對於我這種不耐登山的人,是最適合不過的了。

IMG_1240.JPG

 

進入山洞後,會有一名當地導遊領隊,介紹整個山洞的知識與環境。

在山洞內是可以拍照的,不過要在山洞裡把相片照的美美的,實在是很難。

小企鵝用小傻瓜數位相機,拍啊~拍,好不容易才拍了幾張覺得還不錯的相片。

這各鐘乳石好大顆,好像水母的形狀。

IMG_1097.JPG

 

這個從洞頂落下的的柱狀鐘乳石,雖然造型很普通,但是真的很經典。

IMG_1103.JPG

 

這個鐘乳石因為有經過特別的化學變化,所以外表好像披著一層糖霜,非常特別。

IMG_1109.JPG

 

由於導遊一進到山洞就特別交代,希望大家不要伸手去觸摸那些鐘乳石,以免破壞到那些天然鐘乳石的外觀,所以大家都很小心的維護那些鐘乳石。

不過導遊也很貼心,告訴我們有一塊鐘乳石是專為觀光客設計的,讓大家可以好好感受一下,當手觸摸到鐘乳石那種冰冰涼涼的感覺。

這顆就是專為觀光客準備的鐘乳石唷!!

IMG_1128.JPG

 

這個好像通天的梯子,導遊特別解說是換燈泡用的,哈哈哈!!

當然除了換燈泡,它還可以通到別的山洞。 

IMG_1122.JPG

雖然導遊先生有特別表示,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爬爬看,但是沒人有勇氣嘗試,小企鵝本身有懼高症,當然也是打退堂鼓囉!!

 

山洞裡的鐘乳石真的是形形色色,光是片狀的鐘乳石就有好幾種外觀。

IMG_1145.JPGIMG_1146.JPG

 

這個鐘乳石的形狀,讓小企鵝想到異形入侵。(我應該沒想太多吧!!)

IMG_1161.JPG

 

這個鐘乳石柱中間斷掉,真的好可惜,因為一個鐘乳石柱的形成是需要非常非常久的時間。

IMG_1164.JPG

 

這個鐘乳石呈現淡橘色,是因為石灰岩層含鐵質的關係。

淡淡的橘紅色打上鵝黃的燈光,有如琉璃一般,真的好難讓人想像它只是石頭。

IMG_1188.JPG

 

行程結束出了山洞,才發現原來自己在山洞裡轉來轉去,不知不覺已經爬到很高的地方,看著斜斜長長的樓梯,心裡真的是有點小害怕,不過也不能站在那不動吧!!所以只好認命的走下去了,雖然心裡是怕的要死。

IMG_1223.JPG  

 

這次的藍山鐘乳石之旅,真的讓小企鵝好有感覺,第一次看到鐘乳石,發現原來石頭真的也能這麼美。

雪梨藍山傑若蘭鐘乳石洞的介紹(票價及交通方式)可參考愛娃(小企鵝)的藍山鐘乳石洞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企鵝澳洲留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