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小企鵝出去應徵工作,在履歷上寫上"我會使用Micorsoft office軟體",後來主管問我說"那你會用Outlook嗎??"

啥咪?!"Outlook "?我完全忘記Micorsoft office軟體裡有這一項,汗顏.gif汗。

在我腦海裡只有Word和Excell,哈哈!!(因為熟所以敢掛保證)

至於Outlook,雖然國中有學過,但是我真的有點小忘記裡面的功能,我只知道怎麼用它收發信件。

秉持著我一向誠實的精神,我回答"我不會"。(我覺得不熟跟不會是一樣的啦!!要我騙人我真的說不出口,雖然說不會的時候很想自殺悔.gif)

Anyway,雖然我也不知道我那工作有沒有著落,回到家的時候,我認真的上網搜尋了一下如何用Outlook。

發現原來Outlook並不能直接收發MSN Hotmail信箱的郵件,原因是因為MSN Hotmail沒有被Outlook支援。

天啊!!設一個不能收MSN Hotmail的東西在我電腦裡能幹嘛啊?!悶.gif

哀~什麼POP3??搞得我不能用Outlook收發MSN Hotmail信箱的郵件。

聽了北極熊(室友)說了三十分鐘,我還是一裡臉迷惑,而我弟熟知電腦操作也懶得跟我解釋。

不過秉持著耍賴到底的精神,我向周遭好友求救,我說"不管,我就是要用Outlook來收發我的郵件(MSN hotmail),快幫我想辦法吧!!"

哈哈哈!!最後東搞西弄,終於我電腦裡的正版Microsoft 2003 Outlook完成設定,還可以收發MSN Hotmail信箱。

一整個開心!!最近這兩天狂用它收發信,還有使用裡面聯絡人跟行事曆的功能。

以後我真的可以說"我會使用Micorsoft office軟體" 了,而且是每個都會唷!!

 

小企鵝碎碎念:

有時候覺得自己很固執,就是一定要搞懂自己不懂的,這樣的生活好像有點龜毛,但是也過得很充實啦!!

面試的時候說自己不會,好像也沒什麼好丟臉的,反正最後我還是學會啦!!以後還是有機會用到的不是嗎?加油囉!!(來給自己一個掌聲吧拍手.gif!!    )

 

以下是Outlook的設定方式介紹:  

一. 啟動Outlook Express

啟動 Outlook Express 的方法有很多,但是以下這種方法絕對可以找到該應用程式並加以啟動。

1. 按一下 [開始] 按鈕。 指向 [所有程式]。 按一下 [Outlook Express]。

2. 如果系統問您是否要在每次啟動 Outlook Express 時自動開啟這個特定的帳戶,請按一下 [是] (如果要開啟) 或 [否] (如果不要開啟)。如果不要系統再詢問這個問題,請按一下以勾選 [永遠執行這個檢查] 方塊。

3. 勾選"當 Outlook Express 啟動時,直接開啟收件匣"。

 

二. 設定Outlook Express帳戶

網際網路連線精靈會代您逐步設定每個電子郵件帳戶,使設定線上信箱的程序更為簡單。

1. 在進行之前,請確定您知道電子郵件地址及下列資訊 (您可能需要連絡您的網際網路服務提供者 (ISP) 才能取得這些資訊)。

首先是關於電子郵件伺服器的資訊:

 

1. 您使用的電子郵件伺服器類型:POP3 (適用於大部份的電子郵件帳戶)、HTTP (例如 Hotmail) 或 IMAP。

 

傳入電子郵件伺服器的名稱,若是 POP3 和 IMAP 伺服器,則需要外寄電子郵件伺服器的名稱 (一般為 SMTP)

備註: 在這裡如果你用MSN的Hotmail,選擇HTTP根本無效,你會跟小企鵝一樣想哭,所以你要下載一個"Microsoft Office Outlook Connector ",請看文章最下方的Microsoft Office Outlook Connector使用說明。

2. 啟動 Outlook Express,然後在 [工具] 功能表上按一下 [帳戶]。

如果網際網路連線精靈自動啟動,則請跳至步驟 4。

3. 按一下 [新增],然後按一下 [郵件] 開啟網際網路連線精靈。

4. 在精靈的 [您的名稱] 頁面中,輸入您希望每個收件人所看到的名稱,然後按一下 [下一步]。

大部份的人會使用全名,但是您可以使用任何名稱 (甚至包含綽號),只要別人認得出來就可以。

5. 在 [Internet Explorer 網址] 頁面上輸入電子郵件地址,然後按 [下一步]。

6. 在 [電子郵件伺服器名稱] 頁面的第一個資訊區塊中,填入您在步驟 1 中收集來的 ISP 資訊,然後再按 [下一步]。

注意:如果選擇 HTTP 做為傳入的電子郵件伺服器 (針對 Hotmail 或 MSN 帳戶),這個精靈頁面會稍有不同,讓您提供識別 HTTP 郵件服務提供者的資訊。

7. 在 [網際網路郵件登入] 頁面上,輸入帳戶名稱和密碼。

注意:如果擔心電子郵件遭人入侵,請按一下以清除 [記住密碼] 方塊的選取。之後每次您在傳送或擷取郵件時,都會接到輸入密碼的提示。

8. 按一下 [下一步],然後再按 [完成]。現在就可以傳送您的第一封電子郵件了!

 

三. Microsoft Office Outlook Connector安裝及使用說明

1. 請至Microsoft Office Outlook Connector網站下載並安裝軟體

2. 安裝此下載後,請依照正常程序使用Microsoft Office Outlook。

3. 在Outlook的頁面上方會有一個Outlook Connector的選項,按下後選"新增"。
 
4. 會有一個視窗讓你填上你的電子郵件地址和密碼,請在上面填上你的MSN Hotmail的地址和密碼。

5. 結束Outlook作業視窗,重新啟動Outlook。
 
6. 當你打開Outlook,就會發現你的多了一個MSN Hotmail的收件夾在你的郵件資料夾囉!!
 
 
Microsoft Office Outlook的功能小簡介

有了 Microsoft Office Outlook Connector,不需額外付費,就可以使用 Microsoft Office Outlook 2003 或 Microsoft Office Outlook 2007 來存取和管理您的 Microsoft Windows Live Hotmail 或 Microsoft Office Live Mail 帳戶,包括電子郵件和、連絡人和行事曆。

Outlook Connector 能讓您在 Outlook 中使用您的 Live Hotmail 帳戶: 以上資訊參考Micorsoft Website

  • 閱讀和傳送您的 Office Live Mail/Windows Live Hotmail 電子郵件訊息。
  • 管理您的 Windows Live Hotmail 連絡人。
  • 使用進階選項來防堵垃圾郵件訊息。
  • 在相同位置管理多個電子郵件帳戶。
  • 管理並同步化多個行事曆,包含來自於 Outlook 的 Windows Live 行事曆的共用行事曆。

以上資料參考Microsoft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企鵝澳洲留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