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走到那個城市,中國城永遠都是景點之一,可見得中國人真的是無所不在。

雪梨的中國城位於熱鬧的雪梨市區,入口處有一個極具中國色彩的城門,城門上題著"四海一家"。

IMG_0510.JPG

 

一進中國城,就看到街道兩旁的商店,都寫著中文,看了超親切的。

IMG_0516.JPG

 

連大樓的名字都用中文表示。

IMG_0515.JPG

 

有一塊招牌吸引了我,奇怪??宏碁不是賣電腦的嗎??沒想到在雪梨搞起房地產啦!!

IMG_0521.JPG

 

在中國城內,有一家店叫作"朱媽媽台灣小吃",在我還沒到達雪梨前,就有朋友跟我極力推薦這家台灣小吃,聽說東西還不錯,可惜經過的時候肚子不太餓,所以就沒進去試試了。

IMG_0512.JPG

 

雪梨中國城裡面的店家,都會把用餐的桌椅擺到店門外,讓遊客可以坐在街上用餐,有種來到台灣的夜市的感覺。

IMG_0513.JPG

 

在中國城內除了許多餐廳外,還有一些小店,像這家店就是賣一些娃娃跟禮品,店門口還擺著一隻熊熊,真的好可愛。(熊熊坐在椅子上的創意,應該是來自麥當勞叔叔吧!!看連翹腳的姿勢都一樣。)

IMG_0514.JPG

 

榮寶堂是一家專門賣CD、DVD和雜誌書籍的商店,店內的物品大多來自台灣或中國。這家店在墨爾本也有,看來台灣人或中國人還是喜歡看自己國家的影片。

IMG_0522.JPG

 

在店內,居然讓我找到"康熙來了"的DVD,哈哈!!!什麼時候這個台灣的熱門綜藝節目也有出DVD啦!!

IMG_0523.JPG

 

走到街尾,一樣有著一座城門,不過這次題的字是"繼往開來"。

IMG_0520.JPG

 

出了中國城,回頭一看,疑??城門兩側的匾額各提著不一樣的字,另一邊的匾額居然題著"信履德通",看來當初設計這城門的人,一點沒有偷懶唷!!

IMG_0517.JPG

 

走出了中國城,城外的樹好美,一顆紅的一顆紫的,顏色搭配的真好。

大大的街道,少了兩旁遊客用餐的桌椅,有種從台灣夜市又回到雪梨的感覺。

IMG_052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企鵝澳洲留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