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墨爾本的天氣陰陰的~

今天雖然有陽光~但是風吹來還是感到冷冷的~

實在很難想像~前天07/02/2009澳洲創下近年來的歷史高溫47度

由於天乾物燥~澳洲有多處森林發生大火~

火勢一發不可收拾~許多住家也慘遭波及~

經統計現已有130人因為那場熱浪身亡~

澳洲新聞媒體更是以黑色星期六"Blackest Saturday"來形容這個事件的重大

也不斷地在電視上播放著災區的訊息

今天看到一篇新聞報導~是記者在採訪森林大火的受害災區

消防隊員努力在幫忙滅火~還一邊安撫受害者的情緒~

有一個婦人看到消防員從房屋的殘骸裡尋獲她的珠寶盒~

馬上向前抱住那名消防隊員~雖然沒有半句言語~

但是臉上卻清楚顯示出她的感激之情~

或許那珠寶盒是唯一能證明她回憶的東西了~

 

突然想到~之前想要準備一個逃難小包包~裡面裝著重要文件如護照~

但現在如果真的發生什麼不幸~我想~我第一個拿的應該不是我的護照或錢了~

我應該會抱著我的相簿逃難~因為如果我不幸身亡了~

護照不過證明了我的身分~(帶著護照只是讓別人來認屍的時候快一點而已~><~)

可是相片卻記錄著我的回憶~一份可以留給後代看的回憶~

(希望他們看圖說故事的能力夠強~這樣才不枉我拍了一堆相片~)

PS~其實現在是數位相片~所有相片傳到網上的資料庫就好了~不用抱相簿逃難這樣辛苦~

是我想太多了~所以現在照完相一定要傳上BLOG備份啦!!

 

以上新聞內容參考ABC NEWS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企鵝澳洲留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