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學生簽證 - 紙張簽證申請方式及注意事項

資格:

申請的主要課程如屬572類別-職業暨訓練課程(VET),符合第二級審核標準,就需申請紙張學生簽證,不可線上申請電子學生簽證。若申請人為一級審核標準但不想申請電子學生簽證或不具備電子學生簽證資格者,也可申請紙張學生簽證。

 

準備資料:

  1. 157A 表格:申請人須詳實填寫
  2. 電子海外學生註冊確認書eCoE(electronic Confirmation of Enrolment for overseas students)
  3. 護照正本(含同申請案件之家屬成員之護照)
  4. 2吋近照一張(含同申請案件之家屬成員之照片)
  5. 身分證正本及影本,若有同行之家屬成員,則須提供全戶之戶籍謄本
  6. 若同申請案件之家屬成員為5至18歲之學齡孩童,需提供入學證明(例如eCoe)與已繳付學費之證明
  7. 若您與同行家屬為同居伴侶的關係,同居關係須持續至少一年。您須提供"簽證遞件日往回推算"已同居一年之相關證明文件

 

備註: 未滿十八歲之申請人,須提供戶籍謄本正本以及父母親(或合法監護人)之護照正本以及影本。(只提供護照影本者,護照影本必須經過公證)。若有家屬想陪同至海外,須於學生簽證表格中申報家屬。若沒有申報家屬,日後家屬將不具備申請學生依親簽證資格。

 

健康檢查:

爲避免因體檢延誤簽證的審核,請於送件一週之前至指定醫院體檢,體檢報告將由醫院直接遞交至本處,您可於體檢後一週至本處申請遞件。

 

費用:

AU$540(澳幣=13,700台幣)。如果簽證未獲核發,申請費用亦不予退還。

  

申請方式:

可由本人、郵遞或經代理的方式,遞交簽證申請案件至澳大利亞簽證辦事處(台北市松高路9-11號27樓,統一國際大樓)。

備註: 選擇郵遞申請者,本處將使用郵局快遞服務,發還申請人的護照及簽證。申請人須將簽證申請所需文件與"國內快捷郵件授權書"一併郵遞送件。下載:國內快捷郵件授權書 (請注意,郵遞送件無需填寫收據號碼)

 

申請作業時間:

約五個工作天

 

收件及領件時間:

週一到週五 9:00am-12:00pm

 

以上資訊參考澳大利亞商工辦事處-學生簽證

有任何留遊學/打工度假問題,歡迎在下方留言。

小企鵝很高興跟大家一起分享澳洲留遊學/打工度假訊息.....

以上資訊皆由Ava(小企鵝)親自整理撰寫並編輯,如需使用請用引用並留言告知,謝謝!!

 波浪.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企鵝澳洲留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