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現在是澳洲的寒假,但是上裡拜我跑到學校去上了一門Health Impact Assessment (健康影響評估)的課程,連續四天的密集課程,上到我頭都快掉下來,畢竟每天從早上九點上到下午五點,是一件非常辛苦的事情。

這一門課主要是在討論如何做健康政策評估,就是在健康法令還為頒布時,先做法令頒布後的可能影響評估。

上課的過程,老師多以小組討論的方式進行,課程結束前還有一個團體報告。

報告當天,好緊張。 

還好同組的同伴們,給了我一個超簡單的工作"INTRODUCTION",哈哈哈

無論如何在一陣莫名其妙中,我們報告完了。

乎~卸下胸口的大石。

輪到下一組報告,我終於有空來拍拍照了。

這組的主題是關於Adult Learning Centre (成人訓練中心),

IMG_3711.JPG 

 

看到他們什麼站姿都有,哈!!澳洲人真的比較隨性,上台報告都沒在怕的啦!!

IMG_3710.JPG

 

演講結束,問問題的時間到啦!!

在澳洲求學,發現課堂上的發問時間是相當重要的,每次老師講完課,一定會留一小段時間讓同學提問題,所以在這次的演講,雖然每組只有二十分鐘演講,但老師特別規定要留五分鐘的問問題時間。

IMG_3709.JPG

 

看!!右邊角角那個穿黑外套的就是老師,正在很用心的打分數唷!!

IMG_3713.JPG

 

輪到另一組報告,這組是壓軸,因為他們是來旁聽的學生,基本上他們每個人都已經在公共衛生領域工作了喔!!

看他們報告的多認真啊!!比我們這些學生還認真喔!!

IMG_3714.JPG

 

他們報告的主題是"要在香蕉市(City of Banana)建立一個免費社區老人巴士"。

這個點子很好,不過香蕉市在哪啊?!

這個只是虛擬的企畫案啦!!所以這個城市是編造出來的,真佩服澳洲人的想像力和幽默。哈哈哈

IMG_3717.JPG

 

不只有香蕉市唷!!

還有MANGO VALLEY(芒果鎮)和KIWI CITY(奇異果市),呵~

IMG_3720.JPG

 

老師還是很認真的在打成績。

IMG_3716.JPG    

 

課程結束,成績出爐,YA~我們那組得到第一名,哈哈哈!!

還得到了獎品"巧克力一盆",真的是超開心的。

這些就是我們那組的組員(一個澳洲本地人+一群可愛的印度醫生+me),還有那一盆巧克力,很大一盆吧!!

IMG_3722.JPG IMG_3721.JPG

 

我想,留學生涯最好玩的地方,就是可以和一群不同種族文化的朋友一起奮鬥。

跨過了語言的隔閡,一切都變得好神奇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企鵝澳洲留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