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澳洲人的中餐,通常都吃得很簡單,有時候一份沙拉就能搞定。

不過我自己覺得沙拉這個東西很奇妙,因為如果你的醬汁調的不好,那就有點像在啃草的感覺了。

記得有一次到餐點餐,我點了一份海鮮沙拉,上桌後我發現,所謂的海鮮沙拉不就是蟹肉棒+芹菜,我想製做起來應該不會太難才對,於是我就找了個時間,自己來研究看看,經過約三十分鐘的奮戰,成品出爐囉!!

沙拉拼盤(海鮮沙拉+小黃瓜+小玉米)+Meat Ball(牛肉丸子)

IMG_3141.JPG

 

我自己是覺得還不錯吃啦!!

而且做好的沙拉還可以冰在冰箱哩,想要吃的時候再拿出來吃就OK囉!!超方便的。

至於牛肉丸子是IKEA買的,可以用烤的或是煎的,煮起來非常容易且方便,煮好的牛肉丸子加上草莓果醬,真的是一絕,難以形容的好味道。呵~(這個牛肉丸子的吃法是去IKEA餐廳偷學回來的啦!!)

PS~熱量低的沙拉也是減肥的好夥伴喔!!

 

小企鵝亂亂煮之海鮮沙拉

材料:

  1. 蟹肉棒
  2. 芹菜
  3. 沙拉醬(美乃滋)

步驟:

1. 將冷凍的蟹肉棒退冰,之後放入煮沸的熱水裡汆燙,約一分鐘後撈起,撈起後放涼備用。(蟹肉棒煮太久會爛爛的,這樣就不好吃囉!!)

2. 將芹菜洗淨,葉子及較老的部分切掉,芹菜表皮較硬的纖維要用刨刀或刀子削掉,之後將芹菜切成片狀備用。

3. 將芹菜還有蟹肉棒方在一個鍋子裡,加入美乃滋攪拌,將所有的東西拌勻即可。

4. 可冰到冰箱裡,要吃的時候再拿出來吃就可以囉!!(冰冰的比較好吃唷!!)

備註: 除了以上食材外,也可加入蝦子或是其它生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企鵝澳洲留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