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墨爾本佛光山都會舉辦Buddha's Day and Multicultural Festival(佛光嘉年華),今年(2009)是第十四次舉辦這個活動。由於是佛光山舉辦的活動,因此我特地抽空去湊一下熱鬧,畢竟佛光山好歹也是台灣有名的佛教團體,到了澳洲也要來支持一下。

這次佛光嘉年華的場地,是在墨爾本的聯邦廣場。一到會場,就看到一片綠油油,地上擺滿了好多綠色葉子的小旗子。

IMG_3234.JPG

 

仔細一看,原來這些小旗子是菩提樹的許願旗。

IMG_3238.JPG

 

好多人都在這個小綠葉旗子上,寫上自己的願望,而且中英文都有唷!!

大多數的人都是寫世界和平。

IMG_3236.JPGIMG_3237.JPG

 

在綠葉旗海的中央,有一尊可愛的小菩薩。

IMG_3235.JPG

 

 在聯邦廣場的樓梯兩旁,排列了許多佛祖畫像。

IMG_3239.JPG

 

每一幅畫像下面,還寫上一段畫像的小註解。

IMG_3240.JPG

 

在聯邦廣場上,還特地放了一個許願的小水池,水池的中央放著一座小菩薩。

菩薩一手指著天,不知道這是什麼含意,問了週遭的朋友,還是沒人為我解惑,看來大家都不是虔誠的佛教徒啦!!

IMG_3241.JPG

 

走到廣場的正中央,看到一條長長的隊伍,向前查看,才發現原來是大家在排隊拜拜。

IMG_3244.JPG

 

好多人都很誠心的在佛像前面跪拜。

看到別人如此神聖,我也跑去排隊拜拜了,畢竟有拜有保佑,而且上教堂我怕耶穌中文不好,我跟佛祖用中文溝通會快一點。

IMG_3243.JPG

 

拜完後,在廣場附近晃晃,突然發現三個小朋友穿著唐裝好可愛。

忍不住幫他們拍了張照,呵~穿唐裝的小孩+在拜拜的大人,好像在過中國新年唷!!

IMG_324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企鵝澳洲留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