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澳洲當地租車或買車駕駛,都必須事先在台灣申請國際駕照。而國內駕照若被吊銷,則國際駕照的效力也同時取消。國際駕照的申請手續十分簡便,以下是國際駕照的申請方式及簡介:

效期: 與國內駕照相同。國際駕照有效期限最長三年,若在台灣的駕照有效期限低於3年,則依駕照的有效期限為準。

申請方式:

1. 攜帶護照正本、駕照、身分證、二吋照片兩張(脫貌照,白色或彩色皆可)

2. 至各地監理所辦理

3. 填寫申請表格

4. 申請當日即可當場領取國際駕照

申請費: $250

備註: 國際駕照不同於一般駕照,它能將5種不同的駕駛車種登錄在同一本駕照上,所以申請者可同時持有小客車和機車的駕照在同一本國際駕照上,申請費用相同。

 

以上資料參考公路局公路監理業務網站

有任何留遊學/打工度假問題,歡迎在下方留言。

小企鵝很高興跟大家一起分享澳洲留遊學/打工度假訊息.....

以上資訊皆由Ava(小企鵝)親自整理撰寫並編輯,如需使用請用引用並留言告知,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企鵝澳洲留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