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周有個朋友興沖沖的來向我報告,說她找到一家好吃又便宜的港式飲茶,看她說的口沫橫飛,我是聽到肚子咕嚕咕嚕猛叫,好像好好吃唷!!

聽完她的介紹後,隔天我馬上就跑去看看。呵~這真的反射動作耶!!我只要一聽到飲茶,就忍不住要到那家餐廳去一探究竟。

由於那家店是在墨爾本的郊區,所以還沒到中午我就出發,從市區搭車到那家店的地方,足足花了四十分鐘,坐車坐到快睡著了,還一直隱約夢到燒賣跟小籠包,最後終於到站啦!!

走出了火車站,依朋友所說的位置找到的那家叫做"香港點心(Hang Kong Dim Sim)"的店,真的是店如其名耶!!整家店都是賣點心的,而且是外帶內用都有。大老遠跑到這,我當然是要在店裡飽餐一頓囉!!走進店裡找了個位置坐下,開始準備享受香噴噴的點心。

點了一個煎蘿蔔糕,外表煎的酥香酥香的,裡面的蘿蔔糕好軟。

 

這是我第一次在港式點心餐廳裡點糯米雞,原來這荷葉裡包著的根本就是肉粽嘛!!

原來糯米雞就是肉粽偽裝的唷!!

 

接下來是我的最愛鳳爪,還記得小時候媽媽常說"吃雞腳會抓破書",雖然一直不懂這是什麼道理,但是我還是乖乖聽話,因為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我想我的迷信指數應該蠻高的,因為在念書時期,我還一度相信書掉到地上要拿到頭訂轉三圈,這樣考試才不會考太差,哈!!

無論如何,現在已經長大啦!!我想書破了大不了買新的就好啦!!吃還是比較重要的。

 

這邊的燒賣雖然寫的是豬肉燒賣,但是裡面卻有包兩隻小蝦子,不知道是小姐送錯還是真的是這樣,如果是真的這一籠$3.30的燒賣,真的是物超所值。

 

吃完鹹的,最後當然要來點甜點,不然怎麼叫做吃點心。點了一個芝麻球(red bean ball)一個蛋塔都不錯吃,芝麻球裡有飽飽的麻糬和紅豆餡,吃完後我又跑去買了五個打包回家。

 

基本上我不僅打包了芝麻球,還買了一盒小籠包回家自己蒸,呵~這家店的特色就是,它有許多冷凍的點心,讓你可以買回家自己蒸,什麼時候都可以自己在家裡飲茶喔!!

 

香港點心(Hang Kong Dim Sim)

小企鵝美食評價: 四顆星

價錢: $$ (點心一籠約$3.30 - $4.0)

地點: Glen Waverly火車站旁的Kingsway商店街上,招牌是紅色的。

77 Kinsway Glen Waverly, VIC 3105 TEL: (03) 9545-38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企鵝澳洲留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