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了三個多月的假,突然間才驚覺要開學了,是什麼讓我發現開學的日子近了呢??

哀~~就是那令人心痛的學費通知單。

昨天收到下學期的學費通知單了,雖然早已有心理準備學費會漲,但是真的看到學費單上的數字,

還是不免#$%^&*碎碎念一番。

奇怪,漲學費好像已經成為澳洲學校每年必做的慣例。

問了問周遭的朋友,雖然大家念的學校都不一樣,但是每個人都跟我說她的學費漲了,

而且是每個科目多了一百多澳幣,一個學期至少修四門科目,這樣就多了四、五百塊。

哇咧~誇張的耶!!!澳幣跌的速度永遠趕不上學費漲的速度。

到底是什麼重大開銷,讓澳洲學校覺得要調漲學費,而且是不論你念哪一科都一樣,無一倖免。

如果說上課環境有改變,或許我就會心理平衡點,

像是教室變美了、老師變更和善不會當人了、圖書館影印變不用錢了、上課用的講義變免費的、

花園變大了(說錯了已經夠大了,大到我從一個教室走到另一個可能要花三十分鐘~)....等。

可惜,這些事從來沒發生過,唯一會變的就是我的學費,越變越貴。

認命吧!!這就是留學生的宿命,有什麼抱怨就是自己念念就算了,人在異鄉真的是不得不低頭,

總不能念到一半就走人吧!!

看看DEAKIN University寄來的學費帳單,學校還很貼心的把學費分成兩次繳,

三月初先繳一半的學費,另一半等到四月中再繳,這..這..這....會不會太貼心了啊!!

知道有的學生家裡趕不及一開學就匯款到澳洲,還給了一個月的緩衝期繳另一半的學費。

比較其他朋友在RMIT念書,一繳錢就是一萬多澳幣一次繳清,這個學校仁慈了點,

還多給我一個月的時間把錢放在銀行賺利息,哈哈哈!!!

這樣想起來心情就愉快一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企鵝澳洲留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