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看完傳統的農場後~熱心地導遊先生帶領我們去參觀了一個現代化農場

車子才剛到農場門口~我已經看到許多乳牛在農場的草原上散步

對啦對啦!!!黑白點點的牛~這樣比較正常一點啦!!

雖然經過之前在Cattle Farm喝到黃色大牛的牛奶~

知道不是只有乳牛才會生產牛奶

但是我還是習慣性的把乳牛跟牛奶聯想在一起~呵呵

 

具導遊敘述....這個農場是一個自動化設備農場

有別於傳統使用人工擠牛乳的方式~改用機器代替人工...哀~><~這也是人會失業的原因吧!!!

這間農場每天固定兩次的擠牛奶時間~早上四點根下午三點

ㄜ.....早上四點~我還不知道在哪一殿睡覺ㄌㄟ

當牛真辛苦~七早八早就要起床~^^

超會算時間的導遊先生~一秒鐘都不浪費~讓我們在兩點四十左右到達農場~

在參觀前可以先到農場的小咖啡店小歇一下~來一下澳洲人的TEA TIME(下午茶)~

喝一杯卡布奇諾加上一塊起司蛋糕~

好好吃的蛋糕~這是我來到澳洲吃到最好吃的起司蛋糕耶!!

建議有緣來這邊的人一定要吃上一塊唷!!

準三點一到~導遊先生就帶我們到生產牛奶的工廠裡參觀

參觀室位於二樓~進到參觀室中有一面大大的玻璃牆可以清楚看到工廠裡的情況

工廠裡只見到一個圓圓的大機器~劃分成五十個的位置(就像一個大派被切成五十等分的樣子)

乳牛們正在排隊一隻隻的跑到機器裡站定位~好厲害唷~牛也會排隊耶!!

聽導遊說~這些牛很享受到機器裡生產牛奶的時間~

因為在擠牛奶的過程中~機器會提供飼料給他們~所以時間一到他們都會乖乖的來報到

而且不只如此~有的牛明明已經做完一輪還會耍賴做下一輪

因為這樣可以吃兩攤.......沒想到牛也是貪吃的啦!!

當導遊話一說完~果然就讓我們逮到一隻小奸牛~偷偷的偷渡在機器裡不肯離開

我想應該是它早上睡太晚~沒趕到四點那一班~所以現在補回來吧!!

呵呵~

 

聽導遊說牛奶擠出來後~會被集中到一個大桶裡經過消毒手續~

然後就送到PURA工廠進行包裝~(墨爾本旅遊的導遊先生果然有做功課~連這個也知道)

PURA在澳洲可是一個牛奶的大品牌唷!!

在每一家超市都可以看到他的蹤影~就好像台灣的光泉牛奶啦!!

 

結束這個農場的行程~下一個目的地....巧克力工廠

哇!!女人與小孩的最愛~好吃的巧克力..我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企鵝澳洲留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