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很少人用明信片,但到了國外發現明信片超多的,而且是紀念品店必賣商品,小企鵝研究了一下明信片的寫法,發現其實還蠻簡單的耶!!如果沒有要寫什麼祕密,其實用明信片也是不錯的選擇喔!! 

 

明信片的寫法

寄信人地址: 寫在左上角,基本上寄件人地址可寫可不寫,因為沒有規定明信片一定要寫寄件人的地址。

收信人地址: 寫在右下角,可以靠中間一點的地方。

收信人名稱: 寫在收信人地址的下方

郵票: 貼左上角,目前澳洲寄回台灣的國寄明信片郵資為$1.35

明信片大小: 規定最大者為14.8×10.5公分,最小為14×9公分。通常外面販售都是合格的規格,可以拿來郵寄。

 

書寫地址的注意事項:

  • 外國地址書寫的順序為國名/城市/路名及門牌號碼,跟台灣的中式寫法剛好相反。
  • 如果你的明信片是要寄回台灣,你可以依中式寫法寫上中文的地址,然後在地址尾端加上TAIWAN, R.O.C. ,因為明信片到了台灣,是由台灣的郵局投遞,所以郵差一定看得懂中文。
  • 記得地址的英文一定要全部大寫。
  • 如果想要把台灣的地址寫成英文,可以到地址英譯的網站上面去,將你的中文地址翻成英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企鵝澳洲留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