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生在一個台北的小康家庭,從小到大的生活都還算順利。

讀幼稚園,讀小學,讀國中....

每天每天,都會聽到媽媽在說"要念書阿!!"

每天每天,都期待著假日全家出遊。

每天每天,都以為幸福的日子是持續的。

原以為日子就是這樣一直過下去。

沒想到國三那年爸爸生病了,家裡面每個人都為此忙碌著。

媽媽的嘮叨不見了,假日的出遊不見了,幸福的日子好像也不見了。

我開始了一個人決定一切的日子,決定何時該自己搭車上學,決定和時要考聯考,決定該念什麼學校。

一個人決定以後要當護士,一個人決定要到屏東念書,一個人決定要到哪家醫院上班....

日子持續著,家裡面的每個人還是忙碌著,或許從來沒有人想到原來我們的生活會這麼突然的被改變。

從學校畢業,開始到醫院上班,每次看到病人我總是忍不住多望他們的家人一眼。

因為我知道,雖然病人失去了健康,但他們的家人同樣也失去很多無形的東西。

可能失去原本相處的快樂時光,也可能失去自己所擁有的依靠。

 

記得二專畢業時,有人問我"你為什麼不念二技",其實我也沒有答案,心裡只是想要趕快工作賺錢。

我很慶幸我在找工作時沒有遇過很大的困難。

一年的大夜班,曾經早上上班晚上在去兼差上大夜的日子,我從沒想過我會有那樣的毅力去完成這樣的事。

四年多前爸爸走了,一樣是毫無警訊的發生,賺不賺錢似乎也沒什麼重要的了。

之後莫名其妙的來到了澳洲,念語言、念大學、念碩士...一切在別人的眼裡看起來都好簡單,好幸運。

但我想這應該是爸爸在天上給我的祝福吧!!

他或許想告訴我,人生真的不是毫無選擇性,只要你願意等待,你還是有機會去選擇你的道路。

在我來到澳洲前,我真的從未想過我要出國,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出國。

一個瞬間的機會我來到了澳洲,突然間我實現了我從沒想過會完成的夢想。

是的,等待或許真的會帶人完成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企鵝澳洲留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