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中秋節,約在兩週前就聽Linda說在中秋節當天,墨爾本的Box Hill會有一個中秋美食的園遊會,裡面會賣很多台灣小吃,於是今早一起床後,就跟著凱蒂(小企鵝的姐姐)一家人到那邊湊熱鬧。

園遊會是從早上十點開始,我們約在十點半時抵達會場,想說早點到可以多吃點好料,呵~

但沒想到有好多人比我們還早到,呵~看來大家都不想錯過這個吃台灣小吃的機會。

園遊會裡有許多免費氣球贈送,這可是小朋友到園遊會的最愛。

不過也因為氣球實在太多了,以至於我走在會場裡常常會被不明氣球K到。暈.gif

墨爾本中秋美食展 (1).JPG 

 

整個會場約有五十家小攤販,有許多是台灣在墨爾本的團體擺的攤位,像是台灣同鄉會、台灣商會及墨爾本台灣同學會..等,所以在園遊會裡到處可見台灣小吃。

像這個攤位是由墨爾本台灣同鄉會負責。

看我們的售貨小姐多盡責的在販售台灣同鄉會自製手工麻糬,拍照都不忘宣傳商品喔!!

(相片裡的是美麗售貨小姐是辛苦的義工Anthea & Angelina,還有台灣同鄉會的會長及阿姨。)

墨爾本中秋美食展 (11).JPG

 

除了手工麻糬外,台灣同鄉會還有賣紅豆餅。

請不要懷疑,真的是道地的台灣紅豆餅(車輪餅)唷!!

看到這個做紅豆餅的檯子,我真的是一整個感動啊!!感動的結果就是一口氣買了六個紅豆餅($10)。

雖然價格不便宜,但是當手上拿到那熱騰騰的紅豆餅,就覺得值得了。哀.gif

墨爾本中秋美食展 (9).JPG

 

這是台灣商會的台灣美食主題館攤位,裡面有賣割包、大腸麵線、酸梅湯...還有蚵仔煎。

墨爾本中秋美食展(13).JPG

 

看到這個賣大腸麵線的鍋子,我又是一整個感動...所以我又買了,哈哈哈!!

墨爾本中秋美食展 (10).JPG

 

在買的過程中,不小心就跟賣麵線的阿姨閒聊了起來。

原來這兩個阿姨之前是住台北,兩人都已經移民到澳洲十幾二十年了。

不過我能感覺到他們對台灣還是有一份很深厚的情感,因為看到他們那鍋香味四溢的大腸麵線,就知道他們一點都沒忘記台灣的味道。

(呵~好像在夜市買小吃,在等待的過程還可以跟老闆聊天。)

 

這是台灣商會的割包,肥肥的三層肉是割包的必備品,被滷到QQ軟軟的三層肉,光看就讓人想要流口水。

墨爾本中秋美食展 (12).JPG

 

買了一個香噴噴的割包,入口真的一整個台灣味,尤其是那花生粉配上鹹菜,真的讓我好懷念。

墨爾本中秋美食展 (6).JPG

 

墨爾本約名基督教會賣的是新鮮的榨果汁,這也是台灣逛夜市必買的飲品之一。

墨爾本中秋美食展 (4).JPG

 

在會場隨處可見販賣台灣香腸的牌子。

墨爾本中秋美食展 (8).JPG

 

會場還有攤位販售烤牛肉乾,

墨爾本中秋美食展 (2).JPG

 

凱蒂看到這鍋跟我說是青蛙下蛋,但是我想應該是愛玉子吧!!

呵~總之甜甜的很好喝啦!!

墨爾本中秋美食展 (3).JPG 

 

棉花糖,小朋友的最愛,果然凱蒂一看到馬上就去買給小朋友吃。

墨爾本中秋美食展 (5).JPG 

 

棉花糖是現場手工製做的唷!!

墨爾本中秋美食展 (7).JPG     

這個墨爾本中秋美食園遊會真的是太好了,讓許多在外遊歷的台灣遊子,能夠趁機回味一下家鄉味。

獨特美味的台灣小吃,真的是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企鵝澳洲留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