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Perth(伯斯)的大眾交通運輸主要是Transperth,在Transperth的網站上可以找到詳細的Perth(伯斯)交通資訊,Perth大眾交通運輸工具主要分成四種,詳細的介紹如下:

  1. CAT (Central Area Transit's): 又俗稱“貓公車”,這是免費的巴士,在Perth市區, 旅遊勝地Fremantle & Joondalup都有服務,班次相當多。
  2. Train (火車)
  3. Bus (巴士)
  4. Shuttle Bus (接駁巴士)

[免費巴士] CAT (貓巴士) 的介紹

CAT (Central Area Transit's): 有俗稱“貓巴士”,提供完全免費搭乘的服務,主要服務範圍為Pert市區, 旅遊勝地Fremantle & Joondalup。Perth CBD(伯斯市中心)的CAT(貓公車)主要分成紅、黃、藍三條路線,班次相當的多,約10~15分鐘一班車,在尖峰時刻約5分鐘一班車。

詳細路線及時間請參考伯斯交通官方網站-CAT Services

Perth CBD(伯斯市中心)的CAT(貓公車)路線圖,可至Transperth-CAT Map下載。

Transperth-CAT Map  

Train (火車) & Bus (巴士)的介紹

Perth的Train (火車) & Bus (巴士),依照距離遠近共分成9區,火車主要有五個路線,下面為車票的介紹。

票種:

  • Cash Ticket: 現金票,為紙張票。
  • DayRider: 日票,為紙張票只能使用一次。
  • SmartRider: 可以儲值錢在卡裡面,上下車都需要刷卡,為塑膠卡類似台灣的悠游卡。
  • FamilyRider: 家庭票。
  • Student SmartRider: 學生票,為塑膠卡。

票價:

Perth(伯斯)的火車和巴士計費方式主要是“分區計費”,以Perth CBD(伯斯市中心)的火車站為中心,以圓形向外擴張分區。在FTZ(Free Transit Zone)的範圍內搭乘火車或巴士皆為免費。

  STANDARD 
全票
CONCESSION
優待票 
 分區 Cash
現金票
(AUD澳幣)
SmartRider
儲值卡 
Cash
現金票
SmartRider
儲值卡
2 Sections $1.90 $1.62  $0.80 $0.60
1 Zone $2.70  $2.30  $0.94  $0.83
2 Zone  $4.00 $3.40 $1.36  $1.20
3 Zone  $4.90 $4.17  $1.07  $1.50
4 Zone  $5.80  $4.93  $1.96  $1.73
5 Zone  $7.10  $6.04  $2.38  $2.10
6 Zone  $8.10  $6.89  $2.72  $2.40
7 Zone  $9.40  $7.99  $3.23  $2.85
8 Zone  $10.20  $8.67  $3.49  $3.08
9 Zone  $11.00  $9.35  $3.74  $3.30
DayRider日票  $11.00  N/A $3.30  $3.30
FamilyRider家庭票 $11.00 N/A N/A N/A
以上為2012/07/01 Transperth公布的票價。
每年票價都會有變動,正確票價以Transperth公佈為主。

 

票價分區地圖可至Transperth-Zone Map下載。

Transperth-Zone Map  

購票地點:

  1. 火車站
  2. 便利商店&書店
  3. 在巴士上,可以跟司機購買現金票,請記得自備零錢。

企鵝小叮嚀:

  1. 搭乘火車時,在進出火車站的時候都需刷卡。
  2. 車箱內可攜帶腳踏車及寵物,但須注意車廂外有無腳踏車標誌。
  3. 火車&巴士時刻表可參考Transperth-Timetables 
  4. 詳細火車&巴士交通資訊,可參考伯斯交通官方網站介紹 


Perth Connect Shuttle Bus (機場市區接駁巴士)

Perth Connect Suttle Bus每小時約一般車,營業時間為早上6:00AM到凌晨2:00AM,提供機場到市區飯店和背包旅館的接送,從機場到伯斯市區約25-35分鐘。除了到伯斯市區,也有提供到旅遊勝地Fremantle的接送服務。

從機場到市區的票價:

Perth City Shuttle      
T2/T3 Domestic Terminals to Perth City
國內機場到伯斯市區  

T1 International Terminals to Perth City
國際機場到伯斯市區

   
Ticket
票的張數
One Way
單程 
(AUD澳幣)
Return
來回 
(AUD澳幣)
Ticket
票的張數
One Way
單程
(AUD澳幣) 
Return
來回
(AUD澳幣) 
1 張 $15 $25 1 張 $18 $30
每年票價都會有變動,正確票價以Perth Connect公佈為主。

從機場到Fremantle的票價:

Fremantle Shuttle      
T1/T2/T3 Domestic Terminals to Perth City
國際&國內機場到Fremantle  
Ticket
票的張數
One Way
單程 
(AUD澳幣)
Return
來回 
(AUD澳幣)
1 張 $33 $58
每年票價都會有變動,正確票價以Perth Connect公佈為主。

購票方式:

  1. 機場外的售票亭
  2. 直接與司機購買

詳細資訊及時刻表請參考Perth Connect官方網站

 

~企鵝隨時提供最新澳洲情報~澳洲留學/遊學/打工度假/旅遊/工作/租屋...資訊分享

歡迎加入企鵝澳洲FB粉絲團郊遊.gif

免費澳洲留學/遊學/打工度假諮詢

Email: penguineducation@gmail.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澳洲 伯斯 打工度假
    全站熱搜

    企鵝澳洲留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