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ck House 20120625 

上週六到朋友家看台灣金曲獎頒獎典禮,由於墨爾本跟台灣有兩小時的時差,所以金曲獎開始時已經是墨爾本的八點了,一群朋友抱著熬夜看金曲的決心,每個人都帶了許多零食,桌上擺了滿滿的食物。其中朋友Maggie帶來的滷味讓我印象最深刻,已經有許久沒有滷味+東山鴨頭陪伴熬夜的日子,在澳洲熬夜通常都是漢堡配薯條,滷味的味道....真是讓人懷念啊!

才過兩天,我就開始想念那好吃的滷物,馬上跟朋友Maggie詢問店家的地址,週一下班馬上直奔滷味店!!

滷味店的名字是"Duck House周黑鴨",很特別的店名,不知到是否有什麼特殊的含意,不過能確定的是店名裡面有個"鴨"字,所以店內有販賣許多滷鴨的產品,像是滷鴨翅、滷鴨頭、滷鴨脖...等,武漢朋友特別推薦滷鴨脖是武漢特產。

這家滷味店的店面不大,位置也有點郊區,並不是在墨爾本的市中心,如果不是朋友介紹,應該很少人能夠找到。

店面雖然不大,但是產品五花八門,好久沒有到夜市的小攤買滷味,在澳洲墨爾本這樣買滷味可是頭一遭,興奮的心情讓我忍不住買買買,隨便點點四大盒滷味價值AU$25澳幣(NT$750台幣),雖然結帳時有嚇到!但到想到那美味,我還是很甘願的從皮包裡掏出我的血汗錢。哀.gif  

Duck House 1

 

這盤是滷鴨珍&滷鴨舌&滷鴨脖,根據凱蒂(小企鵝的姊姊)的說法是"好好吃,但是鴨脖子真的很辣。"由於我本身是不吃辣的,所以原本我只是以為是我的企鵝舌頭不爭氣,但是連很能吃辣的凱蒂都這樣說,看來那道滷鴨脖真的是會讓人噴火。哇.gif  

Duck House 2

 

這是滷味界的永久會員“滷雞腳”,不知道是不是澳洲所有的事物都比較“大隻”,怎麼覺得這滷雞腳一隻可以肯好久好久....

有別於台灣滷味的醬油味,這滷味多了點香料味,很難形容這到底是怎樣的味道,不過辣辣香香很好吃就是了。

Duck House 3    

 

澳洲墨爾本Duck House周黑鴨滷味店的小簡介

小企鵝美食評價: 五顆星

價位: 滷鴨舌AU$9.8澳幣/一盒,滷鴨心AU$11.8澳幣/500g,滷雞爪AU$6.80澳幣/500g

時間: 2:00PM-12:00AM 

地點: 8 Andrew St, Mt Waverley, VIC 3149

連絡電話: +61 (03) 99886696

官方網站: 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企鵝澳洲留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