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lbourne Cup 2011 (1).jpg

墨爾本賽馬節(Melbourne Cup)是澳洲一年一度的盛事,與英國利物浦賽馬、法國凱旋門賽馬、美國肯塔基賽馬並列四大國際賽馬節。墨爾本賽馬節由1861年開始至今,在2011年是第151屆舉辦墨爾本賽馬節(Melbourne Cup),這個活動歷史悠久,為了保持原有的傳統,大家都會穿著正式服裝出席盛會。

2011年墨爾本賽馬節(Melbourne Cup)活動從10月29日至11月5日,共分為4天的賽程,分別是10/29 AAMI Victoria Derby Day、11/1 Emirates Melbourne Cup Day、11/3 Crown Oaks Day、11/5 Emirates Stakes Day。11月1日的墨爾本杯是賽程中的高潮,澳洲維多利亞洲(Victoria)政府還將當天定為國定假日,讓全部的人可以一同狂歡。

要參加活動當然要挑最熱鬧的那天,所以小企鵝就選在2011年11月1日的Emirates Melbourne Cup Day墨爾本杯參加。雖然當天的天氣陰陰的,不過大家參與的熱情不減,一早費明頓馬場(Flemington Racecourse)的入口就擠滿了人。

Melbourne Cup 2011 (3).jpg

在入口,還有人在賣Racebook(馬經),一本AU$8澳幣(約NT$240台幣),如果買馬經就可以中大獎,我想這樣的價錢是一點都不貴,更何況比起賽馬節的門票一張AU$74澳幣(約NT$2300台幣),這本馬經真的是很便宜啦!!

Melbourne Cup 2011 (6).jpg

 

看到馬就是賽馬場到囉!!!

Melbourne Cup 2011 (28).jpg

由於當天人真的太多了,所以原本約好要跟朋友見面,也因為場地過大人太多而沒有見到,幸好朋友們有分享當天的照片。PS.上面是Hazel跟Cynthia還有他們的朋友的合照,大家都穿著美美的盛裝出席。

就在馬場旁邊,有一個巨大的電視轉播螢幕,隨時報導賽馬實況。
Melbourne Cup 2011 (29).jpg

賽馬場邊有個漂亮的花拱門,每當一場比賽比完,所有騎士都會帶著他們的馬穿過拱門。

Melbourne Cup 2011 (19).jpg

等馬匹穿過拱門後,會在草坪上停留一下子,讓大家參觀。

Melbourne Cup 2011 (18).jpg

群眾都會圍在草坪旁觀賞參加比賽的馬匹。

Melbourne Cup 2011 (8).jpg

既然是賽馬節,當然少不了賭馬,幾乎每個參加賽馬節的人都會小賭一下,畢竟這樣才有參與感ㄇㄟ。在下注的地方會有賠率表,熱門的馬賠率比較低,像是去年Melbourne Cup墨爾本杯的冠軍1號馬American,賠率就只有4.6,相反的,有的默默無名的馬賠率高達四十幾。

Melbourne Cup 2011 (4).jpg

身平第一次賭馬,用AU$10澳幣押了4匹馬...沒想到中了!!居然第一名3號馬跟第二名12號馬都有選到,小贏AU$25澳幣,超開心的。

Melbourne Cup 2011 (9).jpg

由於賽馬場坐位區的場地有限,而且觀眾席的票價很高,所以大家都隨意的坐在馬場邊的草地上野餐觀看比賽。

Melbourne Cup 2011 (11).jpg

Melbourne Cup 2011 (30).jpg

Melbourne Cup 2011 (26).jpg

比較高級的還有自己帶野餐椅子。

Melbourne Cup 2011 (12).jpg

仔細一看幾乎人手一瓶酒。

Melbourne Cup 2011 (5).jpg

到處都是盛裝的美女坐在草地上,手裡拿著酒杯。怪不得澳洲的朋友跟我說,賽馬節Melbourne Cup = 喝酒+賭錢+看美女

Melbourne Cup 2011 (20).jpg

沒有野餐沒有酒,青綠色的草地當背景拍照很讚唷!

 Melbourne Cup 2011 (14).jpg

賽馬節除了賽馬外,還有一項最受人注目的活動就是"帽子秀",因為墨爾本賽馬節有項傳統,女生必須戴帽子才可以參加賽馬節,所以每個的女士生都會精心打扮。

Melbourne Cup 2011 (7).jpg

西方女生就是有種俐落的氣質,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五官比較立體的原因,看他們戴什麼頭飾或帽子都好看。

Melbourne Cup 2011 (2).jpg

還有的人帶花朵頭飾。(這張照片是我這次最喜歡的作品了)

Melbourne Cup 2011 (16).jpg

我想這個頭飾應該完全是以高度取勝。呵呵~

Melbourne Cup 2011 (17).jpg

這個小女生好可愛,頭上的白色花朵頭飾跟彩色珠珠項鍊手鍊好搭喔!!

Melbourne Cup 2011 (24).jpg

當然東方的女生也不能輸啦!!每個人都好漂亮。
Melbourne Cup 2011 (10).jpg

日本朋友Sayoko(上方照片左邊的女生)的頭飾跟她的衣服好配。

Melbourne Cup 2011 (21).jpg

這兩個東方女生也是有精心打扮的。

Melbourne Cup 2011 (15).jpg

現場還有一些搞怪的人,像是穿著斑馬紋跟豹紋西裝的男生。

Melbourne Cup 2011 (25).jpg  

還有假連身西裝的搞怪三人組。

Melbourne Cup 2011 (23).jpg                    

在馬場活動會場裡有好多玫瑰花,雖然今年夏天的墨爾本天氣還是涼涼的,但是澳洲的植物就是很會長,每個花朵都開得好大,顏色都好鮮艷。

Melbourne Cup 2011 (27).jpg

第一次參加墨爾本賽馬節Melbourne Cup,發現這樣一個活動真的很特別,能夠在馬場上看到自己下注的馬狂奔,真的是很有快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企鵝澳洲留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