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如同一本故事書,故事的主角無法決定故事的長短,但卻可以選擇故事的劇情發展,有的人選擇當遊牧民族,享受著逐水草而居的生活,有的人選擇當平凡的上班族,安於日復一日相同步調的生活,...瑤瑤不改當初在台灣選擇當一個護士的決定,到澳洲繼續她的小護士生涯,以下是她在澳洲的故事...

大澳洲小護士 - 瑤瑤的澳洲護理經驗分享

--------------------------------------------------------------------------------------------
 
到澳洲當護士,最大的關卡應該就是語言了,對於英文不是母語的我們來說,通過換取澳洲護士執照的英文檢定考試,還要適應澳洲的英文工作環境,那是相當吃力的,不過雖然語言是一個挑戰,還是有機會可以克服,在努力學習英文和每天使用英文習慣的催化下,我慢慢的發現我的單字量變多了,說英文的速度變快了,我順利的通過英文檢定考試申請澳洲護士執照,現在在醫院的同事也不覺得我有奇怪的腔調,每每想到這邊我就會很想大笑三聲,說”耶!我克服了!!” 。

約五年前在找尋課程中,發現了OET考試課程,對我來說OET一開始是一個非常陌生的名詞,在好不容易對IELTS比較有心得的同時,OET隨後就冒出來,有一種措手不及的感覺,但是在慢慢接觸OET之後,馬上就把IELTS拋在腦後,因為護理背景的加持,OET跟IELTS大戰的第一回合,OET就大勝了!專門給醫護背景專業人員考的OET,其中的內容當然也是在醫學英文術語中打轉,臨床上工作一年的我發現,OET考試內容中的英文,七八成都是我在臨床上遇過的,內外科的背景幫助我很多,剩餘的兩三成大概則是婦兒科。

在大概準備半年的時間,通過了OET考試,之後順利申請到澳洲護士執照,好不容易結束了這個充滿不安定的語言學習過程,雖然下個階段也是個很大的挑戰,但是穩定了第一步,感覺踏實很多。拿到護士執照後,開始進入忙綠的面試階段,我最後選定了一家墨爾本海邊的醫院上班。

在還沒正式進入澳洲護理臨床之前,聽說國外的護士都好輕鬆,賺很大,其實一開始工作時,因為語言與華人背景的因素,日子一定都是難過的;還有賺很大的方面,扣的稅金也多。當下才發現原來網路資訊上寫的護士薪水,真實歸真實,但是都是扣稅前。種種原因之下,確實會有失望與打擊,不過撐久了,就是你的。克服自身的條件後,職場上越來越順利,當我開始對自己有自信的同時,發現原來澳洲的薪水隨著每年的物價指數和工作年資,是會大方調漲的,並不會發生什麼都漲了只有薪水沒漲的情形,還有年資漲的背後是不會逼你交報告的,對於在台灣因為會逼你交報告而不積極升等的我,無疑是額外的福利。

“從申請過澳洲實習課程開始,還有第一次接觸之前完全不知道在幹嘛的OET,無論是讀書的辛苦或是實習的刺激,最後當你PASS所有的考試時,當下真的會有藍天白雲跟你微笑,之前投入的努力都值得了” 。這是我到現在三不五時都還是會出現的感想,如果有問我在澳洲當護士的經驗談 我一定會跟他們這樣說。支身來澳洲是一個大賭注,但是不賭的機會是零,只能相信自己一定做得到。台灣來的護士是很厲害的,有什麼好怕的,最後事實證明,台灣紮實的訓練,果然讓我順利的當一名澳客護士。回頭看看自己走過的道路,我常常很慶幸當初有勇敢的踏出第一步,因此,現在才可以開始享受悠閒的生活,國外的月亮或許並不一定比較圓,但無論是好是壞,都是一生中難得的經驗。

~*澳洲護理生活照片分享*~

Nurse in Australia (1).JPG 

Nurse in Australia (5).jpg

Nurse in Australia (2).JPG 

Nurse in Australia (3).JPG 

Nurse in Australia (4).JPG

 

備註: 以上內容為瑤瑤自身的經驗分享,很謝謝瑤瑤提供自己的經驗,讓有興趣要到澳洲的護士朋友們,能夠更了解澳洲的護理概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企鵝澳洲留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