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二十六日是澳洲的國慶日,是澳洲重要的國定假日之一,當天會有許多大大小小的慶祝活動,除了早上的升旗典禮、國慶遊行外,還有園遊會、煙火及汽車展覽等活動。

由於當天太晚起床,所以我就自動跳過了升旗典禮跟國慶遊行,不過我還是有跑去園遊會湊熱鬧,感受一下澳洲國慶日的氣氛。

墨爾本的地標Flinders St. 火車站,慶祝澳洲國慶特別在火車站的入口處,掛上"AUSTRALIA DAY"的大標語。

 

 

我剛抵達墨爾本市區時,早上的國慶遊行才剛結束,道路還是在封鎖管制的階段,難得看到墨爾本市區的主要道路Swanston St上面一台車都沒有,行人可以直接在馬路上穿梭。

 

路上隨處可見拿著澳洲國旗或是穿著有印澳洲國旗衣服的人,還可以看到許多觀光客跟這些人合照。

像這個三個打扮很澳洲的三個漂亮澳洲妹妹,真的很像專業的模特兒站在那邊,一直都有觀光客跑去跟他們照相,真的很懷疑她們是不是澳洲政府特別派來的,讓來到澳洲的觀光客可以感染一下澳洲國慶日的氣氛。

 

在聯邦廣場上有街頭藝人表演,由於是國定假日,所以圍觀的群眾比平日還多。

 

街頭藝人賣命表演滅火秀,沒有使用任何輔助用具就能把鞭子上的火熄滅。

這個街頭藝人應該很有經驗,因為面對大群的圍觀群眾,他還是把場面控制的很好,而且不時會有一些搞笑的小橋段,讓人沒有冷場的感覺。

 

這個行動式的音樂箱在澳洲應該蠻有名的,因為我已經看到他很多次了,幾乎每次的大型活動它都會出現。

 

這個音樂箱有著蠻悠久的歷史,它是在1884年被建造的。

 

在園遊會的現場,有澳洲的消防局攤位,消防局攤位上有火災逃難的免費課程體驗。

 

現場有古董車的展覽。

 

各式各樣的古董車排排站,我發現參觀的民眾都是老人家居多,可能是因為老人家看古董車特別有感觸吧!!

 

這是我最喜歡的款式,感覺很古典的古董車。

 

為了慶祝澳洲國慶日,古董車前面還插上了兩隻澳洲小國旗。

 

這台車一整各就是很澳洲,除了在車子的擋風玻璃上面貼上AUSTRALIA的字樣,在車頂還放了ㄧ個澳洲拳擊袋鼠娃娃。

 

除了古董車外,還有很新潮的車子。這台車的顏色很顯眼,鮮豔的黃色讓人遠遠的就可以看到它。

 

車門上有ㄧ個特殊的標誌,我站在那邊想了老半天,只覺得這個標誌好眼熟,到最後偷聽的旁邊小朋友的討論,我才恍然大悟,那標誌就是"變型金剛"(Transformers)。

 

這台車除了車子的顏色和外觀很炫外,車內的裝潢也很酷,這台車應該是很多小朋友的夢想吧!!

 

既然是國慶日,當然少不了軍用車子的展示。

 

幾乎每台車子旁邊,都會放一個假軍人耶!!

 

這台軍用車子前面也站著一個假的軍人。

 

這台車上居然坐著一隻金剛?!

嗯~沒錯,真的是ㄧ隻金剛。該不會是澳洲的自願役太少,所以只好募集動物一起加入保衛國家的行列。

呵~不過澳洲比較多的是袋鼠,所以要募集動物參加自願役,應該會募集到比較多袋鼠吧?!

 

在澳洲國慶日的園遊會裡面,還有可愛的草泥馬喔!!超可愛的草泥馬,慢慢的成為澳洲的特色之一了。

PS.這兩隻應該是夫妻吧?!依偎在一起有甜蜜的感覺。

 

現場還有免費的鳥巢製作教學,做完後還可以免費把鳥巢帶回家。

 

遠遠的看到這兩個人,我還以為是街頭魔術表演,走進一看才發現原來是在教學鵬有做垃圾分類。

這個學習垃圾分類的方式,應該會讓小朋友印象深刻吧!!

 

逛著逛著,突然看到一對夫婦很可愛,穿著比基尼圖案的大T-Shirt,這樣有趣的穿著,真的讓人很難忽略他們的存在。

 

既然是澳洲國慶日,當然要展現一下澳洲式的生活(Australian Lifestyle),我想躺在草地上,享受悠閒的野餐時光,應該就是最能表現澳洲的生活方式吧!!

看這些澳洲人悠哉悠哉的在草地上野餐,這就是他們享受澳洲熱愛澳洲這塊土地的獨特方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企鵝澳洲留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