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總是特別的忙碌,不過因為是Australian Open澳洲網球公開賽2011的第一天,而且又有台灣選手盧彥勳的比賽,所以我還是放下了手上一堆的工作,跑到澳網會場去湊熱鬧。

大概因為天氣陰陰的,所以並沒有很多人來看比賽,會場前面的售票口感覺有點小冷清。

 

會場入口處,有一個大大的看板寫著當天主要比賽場地的賽程。

 

今年的澳網跟往年一樣,還是一整片藍!!!

 

所有的刊版都是藍色的。

 

盧彥勳被分配到外圍的第六球場,外圍的露天球場沒有主球場這樣氣派,但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盧彥勳是當天最後一梯比賽,等了等,到了傍晚五點終於輪到他上場了,隔了一年,我又看到盧彥勳打球囉!!

 

計分看板上面寫著Y.LU(彥勳.盧),這次的對手是來自法國的G.Simon。

 

盧彥勳打球的姿勢真的很帥喔!

 

場邊滿滿的都是台灣鄉親加油團。

不時會聽到台灣加油團用中文喊"加油!!!"

 

第一次發現原來有國旗圖案的雨傘耶!!真的很想問一下在哪買的,可惜那人坐在我對面的場邊,隔著一個球場真的很難問。哀~

 

比賽中途下起雨來,可憐的球場小童還要協助擦乾場地的邊線。

比賽結束,好可惜盧彥勳輸了,希望明年他可以再來挑戰澳網。

 

在澳場會場裡面,除了可以看比賽,還會有很多新鮮事發生。

像是有人帶著很搞笑的"鳥帽"參加澳網。

 

 

一定會有批著國旗來加油的人。

 

不可思議藍藍的人.....當他們經過,我真的搞不懂為什麼他們藍藍的。

 

場內還設有各式各樣的攤位,像是這個攤位可以免費玩Wii。

 

澳洲郵局快遞的攤位,現場可以打網球免費測球速,讓你知道你的球速有沒有比快遞快喔!!

 

癌症協會的攤位,由於澳洲的皮膚癌發生率是全球第一,所以攤位裡面販賣著各種防曬乳,一瓶防曬乳約AU$5-10澳幣(約NT$150-300台幣)。

 

澳洲ANZ銀行的攤位。

 

 還有搞笑的行動ANZ提款機。這個提款機很人性化,當我要拍照時還會擺姿勢,一個愛裝可愛的提款機。哈哈哈!!

 

ANZ攤位裡面,有免費的網球遊戲可以玩。 

 

 

KIA汽車的攤位,基本上無論攤位裡面是什麼,它的造型就已經是100分了。

 

澳洲郵局也有一個攤位,大概是因為有很多觀光客來看澳網,所以郵局可以賣一些明信片,還可以提供現場收取郵件的服務。

 

在澳洲看球賽,好像人手一杯啤酒是一種傳統,所以在澳網球場裡,還有海尼根的攤位。

 

還有JACOB'S CREEK酒吧,提供各類的酒類。

 

晚上的澳網場地,還是有很多人留在場地外圍的草坪,看著大螢幕轉播主球場的戰況。

 

 在我最後看完球賽的時候,已經是晚上九點多了,難得看到夜晚的墨爾本市區,晚上的墨爾本也很美。

 

備註: 在Flinders St Station旁邊的Federation Square也有再販賣澳網門票跟紀念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企鵝澳洲留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