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爾本台灣媽媽會目前的陣容可說是越來越強,雖然這個團體並不是ㄧ個正式的團體,但是由於大家的努力,幾乎每個月台灣媽媽們都會聚在一起吃吃喝喝話家常,連我這個不是媽媽的閒人,有時候都不由自主的自動參加聚會報到,可見得媽媽們的影響力真的不容小覷。

話說,墨爾本台灣媽媽會的主要會員之一的Linda媽媽,為了小朋友們的學業,所以即將要返回臺灣,因此,台灣媽媽們特別辦了一場BBQ歡送會,歡送Lindaㄧ家人。

聚會當天,中央廚房的媽媽們,準備了許多美味的食物。

 

自製的紅茶、冷泡茶,還有果汁。 

 

有廚師級水準的沙拉,光是看就已經可以感受到它的美味了。

 

沙拉不只一種喔!!還有美瑄媽媽準備的涼拌沙拉。

 

當天在BBQ檯子負責掌廚的廚師們。

沒錯唷!!不要懷疑!!!當天的廚師就是這群台灣媽媽們的老公,既然是媽媽們難得的聚會,貼心的好老公們當然要當仁不讓的扛起供餐的任務,讓媽媽們可以在旁邊納涼聊天。

 

專業級的烤雞翅(Eunice媽媽的老公Leo提供),在澳洲很少看到烤雞翅會把雞翅本串成這樣的,很像在台灣夜市的碳烤雞翅吧!!

 

烤Sausage(澳洲香腸),這個就有澳洲BBQ的味道了。Sausage(澳洲香腸)算是在澳洲BBQ必備的食材之ㄧ,在澳洲BBQ的地位就像在台灣烤肉的香腸跟甜不辣唷!!

 

吐司包烤肉片+生菜,真的是營養又健康。

 

Eunice媽媽跟她的寶貝兒子Ashton,現場教學如何蘑菇炒洋蔥。

 

這就是成品"蘑菇炒洋蔥",不太清楚這道菜到底算是台菜還是澳洲菜,印象中參加澳洲朋友的BBQ聚會,好像沒有吃過這道菜,不過無論如何,蘑菇炒洋蔥真的很對味喔!!

 

蘑菇就是中央廚房的Eunice媽媽冒著手快斷掉的危險,死命切的成果。

畢竟要準備超過二十人份的食材,真是辛苦她努力幫忙切蔬菜了。

(這包蘑菇原本是ㄧ大包喔!可惜我在照相時,已經被用掉ㄧ半了。)

 

炒三色椒,能夠用BBQ檯子把三色椒炒得這樣油油亮亮,真的很不簡單。

 

BBQ小香腸+烤地瓜。

 

水煮玉米,媽媽們很貼心的把玉米對半切了。

 

果然是媽媽們,不只是菜餚連醬料都準備的ㄧ應具全,蕃茄醬、烤肉醬、芥末醬...等通通都有。

 

餐後甜點香蕉蛋糕(Fion媽媽提供)+桂圓核桃蛋糕(Vicky媽媽提供)。

墨爾本的台灣媽媽們真的都很有一手,無論是中式的菜餚,或是飯後的西式蛋糕都難不倒她們。

 

好吃的BBQ菜餚一道道上桌,大家都很滿足的在大快朵頤。

 

既然是媽媽的聚會,那當然會有一群小朋友囉!!

當大人在那邊閒聊天時,小朋友們也是聚在一起瞎混,看來人都是需要群居的。

 

小朋友們很開心的在一起玩,不需要討論ㄧ個月賺多少錢,車子壞了需要等肇事者賠償才可以修理,到底要住在澳洲還是住在台灣,這個年齡應該是人生中最歡樂的時光吧!!

 

不小心落單的Darren,由於年紀最小,所以還是有點小害羞。

 

小朋友們搶著牽狗狗Momo,經過Candy媽媽的調解,最後只好三個人一起牽囉!!

在澳洲的教育裡面,教導小朋友Share(分享)是很重要的,無論是同年齡或是不同年齡的小朋友,應該都要學著分享,孔融讓梨的理論在澳洲好像並不怎麼成立,畢竟等小朋友長大出了社會,大家並不會因為年齡的不同,就放棄自己競爭的機會,所以學習分享或許才是維持人與人之間和平相處的方式喔!!

 

接近距會的尾聲,兩個小朋友已經偷偷跑去睡覺了,不過在照相時,奧古斯丁(小企鵝的姪子)還是偷喵了鏡頭一眼。

 

這次歡送會的主角之ㄧ"Liinda的老公"發表離別感言。

 

歡送會的女主角Linda媽媽發表離別感言。

 

不能免俗的大合照,大家能夠有機會這樣聚在一起,真的是ㄧ件十分難得的事情,就讓相片為大家留住最美好的回憶吧!!

 

人在異鄉,最討厭面臨的狀況就是朋友要離開,畢竟能在異鄉遇到來自同一個國家又談得來的朋友真的是不簡單,這樣的緣分或許是經過好久好久的歲月累積而來的,不過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人生旅程,在旅途中很難免有分道揚鑣的情況發生,因此,即使內心感傷還是要微笑的祝福邁向另一個展新旅程的朋友 - 祝福Lindaㄧ家人回到台灣後一切順利,有機會可以再到墨爾本長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企鵝澳洲留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