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日接到Tina(小企鵝代辦到澳洲留學的學生)的留言,表示她要開心得回台灣過年了,雖然她一個多月後就會在回到墨爾本念書,但是想到有一個多月的時間見不到面,我兩還是決定在她回國前先聚餐一下。由於我倆都很喜歡甜食,所以我們就決定到巧克力店喝下午茶,小聚一下。

Tina說她發現了一家不錯吃的巧克力店叫做Chokolait,一詢問之下,居然跟我另一個學生軒宗推薦的地點一樣,看來我不到Chokolait報到一下是不行囉!!

Chokolait 的店面很不起眼,位於墨爾本市區的建築物的地下室裡面。

墨爾本Chokolait巧克力店 20110110 (2).jpg

 

不會很大的招牌,讓人很容易就忽略它的存在。

墨爾本Chokolait巧克力店 20110110 (1).jpg

 

店內的櫃檯擺滿各式各樣的巧克力,還有草莓跟橘子形狀的巧克力,真的很可愛唷!!

墨爾本Chokolait巧克力店 20110110 (3).jpg

 

還有漂亮的巧克力+起司蛋糕。

墨爾本Chokolait巧克力店 20110110 (12).jpg

 

櫃台後面的牆壁,除了有產品簡介外,滿滿的都是Chokolait的店名跟Logo。

墨爾本Chokolait巧克力店 20110110 (5).jpg

 

在我座位的後方,有一幅很大的海報,上面就是店名Chokolait跟Logo。

墨爾本Chokolait巧克力店 20110110 (6).jpg

 

這是店裡的Menu。

墨爾本Chokolait巧克力店 20110110 (11).jpg

 

我點了一份巧克力蛋糕(Chocolate Mud Cake)AU$8.50澳幣,很濃的黑巧克力味道,我覺得吃起來有點甜,不過搭配上店家提供的原味鮮奶油,味道就剛剛好囉!!

在點餐時,店家有特別詢問我是否要熱的巧克力蛋糕,我跟店家說我要熱的,熱熱的巧克力蛋糕吃起來的感覺真的很不一樣,吃起來的口感比較不會膩。

墨爾本Chokolait巧克力店 20110110 (7).jpg

 

這是Tina點的檸檬起司蛋糕,我品嚐了一口,我只能用一個字形容"酸"..ㄜ..不過檸檬起司本來就是要酸的,不是嗎?!

PS.不知道是我耐酸的程度不夠,還是因為我先吃了甜甜的巧克力蛋糕,我真的覺得這個檸檬起司蛋糕好酸喔!!!

墨爾本Chokolait巧克力店 20110110 (8).jpg

 

這是杯冰巧克力可是大有來頭喔!!它不是普通的冰巧克力,它是冰"橘子巧克力"!!!

墨爾本Chokolait巧克力店 20110110 (9).jpg

 

橘子巧克力?!不錯不要懷疑喔!

當我在點餐時看到Menu上面寫著"Jaffa",好奇的我跟店家詢問"什麼是Jaffa?!"

經過店家的詳細解答,原來Jaffa就是橘子口味巧克力。

橘子巧克力耶!!這樣神奇的東西怎麼可以錯過呢!!於是我就點了一杯來試試。

當我的Jaffa送上桌時,我真的是超興奮的,喝了一口,濃濃的橘子香+黑巧克力的苦甜,味道真的一點都沒讓我失望喔!

由於每杯巧克力的顏色都長得差不多,所以店家還特別的在杯子上用巧克力寫個"J",代表這杯是特別的Jaffa橘子巧克力。

墨爾本Chokolait巧克力店 20110110 (10).jpg

PS.晚上跟澳洲朋友聊天時,很興奮的分享了這個特殊的橘子口味巧克力,沒想到我一說橘子巧克力,澳洲朋友馬上跟我說"Jaffa",天啊!!原以為我喝了一個超特別的橘子巧克力,原來在澳洲人的眼裡,這是ㄧ個很普通的東西。悶.gif 後來上網查詢了一下,原來在澳洲跟紐西蘭有一種相當流行的糖果叫Jaffas,這個糖果就是巧克力橘子口味喔!!

 

除了可以在店內用餐外,店裡面有賣很漂亮的巧克力禮盒,一盒大概要AU$20-40澳幣,應該算是送禮不錯的選擇吧!

墨爾本Chokolait巧克力店 20110110 (13).jpg

 

墨爾本Chokolait 巧克力店小簡介

小企鵝美食評價: 四顆星

價位:

  • 一杯巧克力約AU$8澳幣
  • 一份蛋糕約AU$8.5澳幣

地點: Shop8, Hub Arcade, 318 Little Collins Street Melbourne 3000 (位於墨爾本市區Myer百貨公司對面Hub Arcade建築物的地下一樓。)

電話: +61 (03) 96396188

Chokolait官方網站: http://www.chokolait.com.au/

墨爾本Chokolait營業時間,如下: 

墨爾本Chokolait巧克力店 20110110 (1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企鵝澳洲留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