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小企鵝的協助代辦到澳洲留遊學的學生,在出國前發現所持有的台灣護照快到期了,因此有點小擔憂,不知道到澳洲後該怎麼辦,其實如果大家如果發現自己的護照快到期,不要太過於擔心,因為在澳洲一樣可以辦理台灣護照換發,所以大家只要先確定自己的護照在出國時的有效期限有沒有超過六個月,等到順利入境澳洲後,在到澳洲當地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更換新的護照就可以囉!!下面是在澳洲如何辦理台灣護照換發的流程及注意事項,讓大家參考一下。

護照快過期,能否入境澳洲:

  • 護照的有效期限大於半年: 可以持原本的護照入境澳洲,等到護照快過期時,在到駐澳大利亞經濟文化辦事處辦理換照即可。
  • 護照的有效期限小於半年: 請在台灣更換護照,在持著新的護照入境澳洲,如果申請澳洲簽證的護照跟要入境的護照不同,請記得帶著兩本護照(舊的護照+新的護照)入境,並在拿到新護照後,主動向澳洲簽證處說明你的護照有更新,提供新的護照資料給簽證處存檔。
    • 澳大利亞商工辦事處:
      • 地址: 11073台北市松高路9-11號27-28樓(統一國際大樓)
      • 電話: +886 (02) 8725-4100
      • 簽證事宜連絡電話: +886 (02) 8725-4250

何時需要更換護照:

  • 護照的有效期限不足半年

費用: 請參考駐澳大利亞工商辦事處費用表

更換護照的方式:

  1. 直接至駐澳大利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辦理
  2. 透過郵寄申請

準備文件:

  • 中華民國護照正本。(逾期之護照也需繳交)
  • 填寫普通護照申請書
  • 二吋大頭照兩張(白色背景/彩色相片/須於六個月內拍攝)
  • 郵寄申請者,需備妥填妥地址及回郵信封(預付足夠郵資)。為確保郵寄安全,請以澳州郵局之掛號郵件(Registered Post)、快捷郵件(Express Post),或其他快遞公司如Australian air Express 、DHL Express交寄,以便辦理。
  • 尚未履行兵役義務男子於役齡前出境,屆役齡後申請換發護照,需檢附經驗證之在學證明。備註: 兵役法第3條規定,男子年滿十八歲之翌年一月一日起役,至屆滿三十六歲之年十二月三十一日除役,稱為役齡男子。接近役齡男子出境審查作業規定第2條規定,本規定所稱接近役齡男子,係指年滿十五歲之翌年一月一日起,至屆滿十八歲之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之男子。 兵役法施行法及役男出境處理辦法之役男國外就學規定,係指在 國外就讀經當地國教育主管機關立案之正式學歷學校,而修習學士、碩士或博士學位。就學最高年齡,大學至二十四歲,研究所碩士班至二十七歲,博士班至三十 歲。但大學學制超過四年者,每增加一年,得延長就學最高年齡一歲,畢業後接續就讀碩士班、博士班者,均得順延就學最高年齡,其順延博士班就讀最高年齡,以 三十三歲為限。

以上資料參考駐澳大利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官方網站

 

 

*~免費留遊學/打工度假諮詢 - 企鵝澳洲留遊學工作室~*

      MSN/Email: penguin-space@hotmail.com

 

 以上資料皆由Ava親自撰寫,如需使用請用引用並留言告知。

     (請勿引用至任何有商業用途的網站或BLOG上)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企鵝澳洲留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