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企鵝不是素食者,不過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被朋友帶到墨爾本市區的滴水坊素食館,至此之後,就愛上了那個寧靜的素食小餐館。

企鵝家的老媽子常說"不要與眾生結怨,吃素是好事。"...所以沒事就到素食餐廳走動也變成我的嗜好之一,畢竟這也算是在積功德吧?!

基本上澳洲墨爾本的素食餐廳不多,滴水坊是墨爾本少數的素食餐館之一,這間餐廳除了供應素食中餐外,還有台灣的高山茶、蓮花茶、金桔茶等特色茶飲。

滴水坊素食館附設在墨爾本佛光緣美術館裡面。 

墨爾本佛光緣美術館

 

美術館的大門十分的氣派,很難想像在這裡面藏著一間極具特色的素食館。

 墨爾本佛光緣美術館

  

整齊明亮的用餐環境,沒有誇張的裝潢,讓人感覺很舒適。

墨爾本佛光緣美術館

 

還有用餐的小房間,每個房間裡面都是簡單的桌椅擺設,牆上掛著一些畫作。 

墨爾本佛光緣美術館

 

菜單上並沒有太多樣化的選擇,只有簡單的一些素食餐點跟茶飲。 

...人生應該也像這菜單一樣,一切簡單就好。

墨爾本佛光緣美術館

 

我點了"素食乾拌麵"'當午餐,不油不膩的素食,吃起來相當爽口。

墨爾本佛光緣美術館

 

還點了一壺蓮花茶,淡淡的蓮花香味,讓人覺得很沉靜。

除了一壺茶外,店家還貼心的附送兩個小點心。

墨爾本佛光緣美術館

 

在餐廳裡,每張桌子上都會放置一個小牌子,牌子上寫著一些靜思語(星雲法師的小語)。

每次看完後,我都有一種豁然開朗的感覺...

墨爾本佛光緣美術館

The foremost enemy of life is oneself. (人生中最大的敵人是自己)

The foremost disease in life is selfishness. (人生中最大的疾病是自私)

The foremost sadness in life is ignorance. (人生中最大的悲哀是忽略)

The foremost error in life is delusion. (人生中最大的錯誤是欺騙)

  

餐廳緊連著書籍及佛教文物展覽區,所有的展覽品都擺設的相當整齊。

墨爾本佛光緣美術館

 

用完餐後,如果有時間還可以參觀美術館的作品。

墨爾本佛光緣美術館

 

到滴水坊用餐,真的不僅是身體的洗滌(素食有益健康),也是一場心靈的洗滌。

 

墨爾本滴水坊素食餐館的小簡介

小企鵝美食評價: 四顆星

價位: 一碗麵大概AU$ 8-12澳幣。

地點: 141 Queen Street, Melbourne VIC 3000 Australia 

 

墨爾本佛光緣美術館附設滴水坊簡介

2002年6月開始營業的滴水坊是墨市僅有的幾間素食餐館之一,除了供應高山茶、蓮花茶、金桔茶等特色茶點之外,還提供美味可口的素食午餐,深受信徒和附近的上班族喜愛,平均每天有60-90位客人前來用餐。 自2004年6月滴水坊增設下午茶,提供中西小點及飲料給客人。

 

佛光緣美術館簡介

自1996年起,墨爾本佛光山原在中國城的Lonsdale街二樓設有一間佛光緣,後因發展需要,故於2001年11月正式成立「佛光緣美術館」。墨爾本佛光緣美術館座落於墨爾本市區中心的皇后大街上,一座辦公大樓的底層,原單位最早是一間賽馬俱樂部,後成為聯邦銀行的一個分行,業主為馬來西亞華人,亦為佛教徒,邀請佛光山在市中心成立道場,特將該物業半賣半送,成就一段善緣。

開放時間: 每週一到週六 上午9:30 - 下午5:00 星期日公休

地點: 141 Queen Street, Melbourne VIC 3000 Australia 

電話: 61(3)9642-2388

傳真: 61(3)9642-3288

Email: info@ibcv.org  

墨爾本佛光緣官方網站: http://fgsarts.webgo.com.tw/z42.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企鵝澳洲留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