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日跟著牛小弟去國家戲劇院看百老匯音樂劇 - 變身怪醫,整個故事主題圍繞在人性的善惡...

整部音樂劇主要是在敘述一個醫生,他為了解救患精神病的父親,所以致力於心理疾病的研究。他相信自己可以把人性的善與惡分離,當所有的人都只留下善良的本性,世界會變得很不一樣。很可惜沒有人贊成他的作法,所以他只好拿自己當實驗品。不幸地,在實驗的過程中,他的人格分裂了。他反覆的在善惡之間掙扎,原本善良的他,開始不敵內心的惡魔,做出一些違背道德的事情...他殺了人,殺了那些在現實生活裡的虛偽小人,是正義?亦或是犯罪?似乎很難去界定。

 

在這部音樂劇裡,我看到人性的善惡。

我看到那些只會看戲的小人,如何賣弄自己一點點權勢,去否決別人的想法與夢想。

我看到那些為愛付出的人,如何用著她的善良,去相信別人心中的惡魔是可以被打倒的。

我看到一個人如何努力奮戰自己內心的黑暗面,最後拼死也要保留自己的善良面。

在戲裡,人是虛偽的...一切的假象,只是為了讓這世界看起來更美好而已。

這似乎反應了現實的世界...

 

整部音樂劇雖然場景都相當簡單,不像我之前看鐘樓怪人那樣浩大。

不過簡單的佈景,卻呈現一切該有的風貌跟氣氛。

男主角的演唱技巧真的很好,尤其實在劇末用演唱表達出雙重人格的自我掙扎,真的好像天使與惡魔的互相喊話。

看了YouTube的一些變身怪醫演唱片段,我終於明白牛小弟為何要花大錢看現場,那種臨場感真的是不能用錢來衡量。

 

這次看音樂劇的地點是在國家戲劇院,一張票NT$5200(還是打過中信卡九折的折扣)。

從沒去過國家戲劇院的我有點小失望,我發現傳說中的水晶燈一點都不亮。^^"

不過還好這部音樂劇的確好看。

好可惜音樂劇以悲劇收場,最後主角死了,因為善良無法戰勝邪惡,所以只好選擇同歸於盡。

我還是不喜歡悲劇,不過或許就是因為它是悲劇,所以才更能引人省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企鵝澳洲留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