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墨爾本的婆婆媽媽們又辦聚餐啦!!這次的主題是"台灣味",衝著"台灣"兩個字,小企鵝雖然沒有小孩,還是跑去湊熱鬧,畢竟這次掌廚的是Fion大廚(墨爾本數一數二會做菜的媽媽),沒有跟到的話,就太可惜了。

約中午過後,小企鵝就跟著凱蒂(小企鵝的姐姐),還有她兩個可愛的小孩,一起出發到Eunice 家(一個不太會煮飯,但是廚房用具卻是樣樣俱全的媽媽家)。

一到Eunice家,馬上聞到廚房飄來一陣熟悉的麻油雞味。

哇!!真的好像來到板橋夜市了耶!!

(住板橋的人應該知道板橋夜市裡,有一家超出名的麻油雞麵線,每次去吃都要排隊喔!!)

一到餐桌前,果然就看到餐桌上擺了一鍋大大的麻油雞。

據說這鍋麻油雞可是放了一整瓶的台灣米酒,在澳洲一瓶台灣米酒約AU$16澳幣(NT$480台幣)。

看來Fion這次可是下了重本下去煮麻油雞。

IMG_8825.jpg

 

每個人還有一碗麵線+一顆荷包蛋。

那荷包蛋可是用麻油煎出來的。天啊~真的好補唷!!

吃完這碗,我應該可以很強壯的度過今年墨爾本的冬天吧!!

IMG_8856.jpg

 

除了大大鍋的麻油雞之外,當然少不了青菜。

畢竟是一堆媽媽的聚餐,媽媽們最強調均衡飲食了。

請不要小看這盤菜,它可不是一般的上海小白菜,或是普通的高麗菜。

它可是相當符合今天的主題"台灣味"的菜 - "茼萵(ㄨㄛ)"。

雖然它長的跟台灣的茼萵不太一樣,但是味道可是一模一樣的喔!!

(原來這個字"萵"念"ㄨㄛ",我找這個字找了好久,可是為什麼之前我念"ㄠ",都沒人糾正我啊!!)

IMG_8824.jpg

 

除了正餐之外,Fion大廚還準備了點心"龍眼黑糖米糕"。

話說那龍眼,可是從台灣運來澳洲的。

IMG_8828.jpg 

每次吃到米糕,我就會想到一個故事。

記得我小時候很愛吃甜米糕,每次拜拜家裡面都會買一個圓圓小小的甜米糕。

我每次都是衝第一個去拿來吃的(不過好像也沒人想跟我搶著要啦!!呵~)。

後來我家老媽子看我這麼喜歡吃,就乾脆自己煮了一鍋。

請注意!!真的是一鍋唷!!大概是大同電鍋十人份的那個鍋子滿滿一鍋。

我記得為了消滅那鍋甜米糕,我好幾天帶到學校去的便當裡面都是它。

至此以後,我看到甜米糕就沒那樣興奮了。

我想我老媽子這招應該就是"一次讓我吃到怕吧!!"

 

這是不太會煮飯的凱蒂,貢獻的台灣烏龍茶+綠茶。

IMG_8835.jpg  

 

在大家吃飯話家常的時候,小朋友也沒閒著。

這是Eunice家的新玩具"鋼琴"。

看艾德玲跟奧古斯丁的四手聯彈。 

IMG_8842.jpg

 

這是奧古斯丁的獨奏...沒有艾德玲姊姊在旁邊,感覺上有點小害羞。

IMG_8852.jpg

 

原本以為彈完鋼琴後,他就會變得很有氣質,因為大家不是說學琴的小孩比較有氣質嗎?!

結果他還是不改搞笑的本性,拿著吹氣筒幫自己打氣...悶.gif

看來凱蒂如果要買一台鋼琴給小孩,還是再三思一下吧!!

IMG_886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企鵝澳洲留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