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墨爾本僑界都會聯合舉辦元旦升旗典禮,來到澳洲三年多,這是小企鵝第一次參加這個活動,而且沒想到第一次參加,就被邀請擔任升旗典禮的司儀及主持人,真的是超緊張的。

升旗典禮的地點位於Box Hill Hospital後面的公園,典禮當天的天氣並不是很好,天空有點陰陰的,有時還飄下濛濛的細雨,但當天還是有許多台灣同胞不畏風雨的前來參與活動,我想這就是大家對台灣的支持。

當天有免費的台灣小國旗可以領取,大家拿到台灣國旗都好興奮,不時舞動著自己手上的國旗。

2010年元旦升旗典禮 004.jpg

     

升旗典禮一開始是先演唱澳洲國歌並升澳洲國旗,之後再演唱中華民國國歌,然後升中華民國的國旗,

在澳洲看到台灣的國旗緩緩升起,那樣的感覺真的好奇妙。

2010年元旦升旗典禮 014.jpg

 

升完旗後,現場的幾位貴賓便開始致詞,包括主辦的台灣同鄉會張敏政會長、駐墨爾本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嚴克明處長及林見松僑務委員。

除了嚴肅莊嚴的升旗典禮外,當天還有非常精采的台灣原住民的舞蹈表演。

舞蹈表演是由一群台灣青年學子及義工團隊所帶來。

2010年元旦升旗典禮 066.jpg

 

現場也有小朋友加入陣容一起跳舞。

2010年元旦升旗典禮 069.jpg

 

在表演的時候,所有的人都為在舞台旁邊,大家都很熱情的參與活動。

2010年元旦升旗典禮 108.jpg

 

舞蹈表演後還有大合唱,主辦單位特別精選了三首大家熟悉的歌曲”台灣”、”台北的天空”及”明天會更好”,這些歌曲真的是歷久不衰,每次聽到都讓人很有感覺。

在大家合唱的過程中,還有攝影師全程錄影。

2010年元旦升旗典禮 126.jpg

整個活動約有兩個半鐘頭,在活動快結束時已經接近中午,主辦單位還特別提供了免費的餐點給現場的民眾,餐點的內容包含了炸雞、香蕉和水煮蛋等,除了餐點外還提供免費的礦泉水。

在用餐的過程中還有抽獎的活動,當天共有七十四份的禮品,這些禮品是許多熱心的機關團體和個人所贊助,雖然不是人人有獎,但當天參與的民眾,每個人都能拿到一份僑委會印製的月曆,月曆的主題是花漾台灣,每一頁月曆上都印著台灣特有的花卉,真的是十分漂亮。

在活動結束後,來參與的台灣鄉親並沒有馬上散去,相反的有許多人還留在現場話家常,畢竟大家難得有機會可以在異鄉聚首,當然要好好把握機會連繫感情。

我想,這樣一個元旦升旗典禮,不僅僅讓在墨爾本的台灣人能夠表達自己祖國的支持,也提供了一個很好的機會,讓在異鄉打拼的台灣人們相聚在一起。

台灣加油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企鵝澳洲留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