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佳...應該算是小企鵝頭一次用留遊學顧問的角色,協助學生認識墨爾本的第一個學生吧!!約一個月前,她在MSN上跟我說她爸爸計畫年底要再一次到墨爾本看她,所以特別吩咐她要跟我約時間一起吃飯。聽到這各訊息時,我真的好詫異,畢竟對我而言我只是盡力做好工作,只是希望每個透過我到澳洲留學的學生都可以一切平安順利,我從沒想過居然有學生的父母會記得我。

說實在的,來到澳洲三年多,我家老媽子都沒飛過來澳洲看我,沒想到我服務過的學生家長,大老遠從臺灣飛來澳洲,居然還會記得我這號人物,這真的讓我很感動。

還記得三個月前的思佳初到墨爾本,思佳爸爸特地陪她一起從臺灣飛到墨爾本,幫她帶行李打點一切。

當我跟思佳解釋澳洲銀行卡的使用方式和網路銀行的操作說明,思佳爸爸會在一旁聆聽講解。

有時他怕思佳聽不懂,還會再三的跟我確認細節。

當我跟思佳解說墨爾本大眾運輸工具怎麼坐時,思佳爸爸也會很仔細的跟我確認思佳上學搭車的方式。

每當思佳爸爸問我問題時,我都能感受到他對自己小孩的關心與擔心。

 

上禮拜,思佳爸爸跟媽媽特地趁著元旦連續假期飛到墨爾本探望思佳,我如期的跟他們碰面吃飯。

見面時,思佳的父母都會詢問我一些澳洲的生活資訊,聽到澳洲物價很高時,就會擔心的問我他們給思佳的生活費夠不夠。

我真的很能體會他們擔心自己小孩在異鄉的生活情況。

就好像我家老媽子每次跟我通電話都會詢問我澳洲的物價,聽到香蕉一斤要台幣六十時,她會一直碎碎念。

但是念完後,就會問我說有沒有買水果,錢夠不夠用等。

天下的父母真的都是一樣的,一樣的擔心小孩在異鄉的生活,一樣擔心小孩在國外會不會餓到。

父母總是對小孩放心不下。

 

這次見面思佳爸爸跟媽媽送給小企鵝一份禮物。

這就是他們送給小企鵝的禮物,能夠在澳洲拿到阿里山的高山茶,真的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

IMG_6838.jpg 

 

很謝謝他們的禮物。

也謝謝他們讓我再一次回憶每一次我家老媽子的碎碎念電話。

原來問香蕉一斤多少錢是怕我沒錢買香蕉,她總是記得我在台灣最愛吃的就是香蕉。

雖然我家老媽子到現在都沒空飛到澳洲看我,但我想天下的父母真的都是一樣的。

只是他們用著不同的方式在關心他們的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企鵝澳洲留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