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企鵝最近常帶學生到墨爾本移民局辦理轉簽(學生簽證或打工度假簽證境內轉成觀光簽證),因為那些可愛的學生,想在簽證到期後後多待在澳洲一段時間,到處玩玩晃晃。想想自己當初念完RMIT墨爾本皇家理工學院後,也曾經把學生簽證轉成觀光簽證留在墨爾本旅行。為了方便其他跟小企鵝學生一樣想留在澳洲的朋友們辦理境內轉簽,小企鵝整理的澳洲境內轉觀光簽證流程,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轉觀光簽證流程

  1. 打電話至移民處預約申請觀光簽證,服務人員會核對你的姓名、出生日期、聯絡電話、E-mail和預約時間。
  2. 澳洲移民局會寄一封預約的確認信到你的信箱,信件內容會清楚寫出你的預約日期時間,還有需要準備的文件。
  3. 帶妥所需的文件到移民局申請觀光簽證。
    • a printout of this email (將移民局寄的E-mail列印出來)
    • Read Form 985i - Visitors in Australia, further stay(閱讀985i表單)
    • Read Form 1163i - Health requirement for temporary entry to Australia (閱讀1163i表單)
    • Complete Form 601 - Application for further stay as a visitor (填妥601表單)
    • Bank Statement(銀行帳戶明細): 可以至銀行櫃檯申請,一般不需手續費。
    • 回台灣的回程機票證明
    • 旅遊計畫書: 申請旅遊簽證後,計畫如何在澳洲旅行,包還旅行的地點、住宿、行程...等,越詳細越好。
    • Application fee (申請費): 付費方式包含信用卡、debit card、eftpos、money order或bank cheque。
  4. 等後簽證核發
    • 備註: 在簽證尚未核發前,移民局會先給Bridge Visa(過橋簽證),持有過橋簽證可以合法居留在澳洲,也可以隨時離境澳洲,但離境後不能用過橋簽證入境,必須要等旅遊簽證核發後,或是申請別的簽證通過後才能在入境澳洲。
    • 

申請進度查詢可至https://www.ecom.immi.gov.au/inquiry/query/query.do?action=eVisa,只要填寫Transaction Reference Number (TRN)、Date of birth(生日)、Passport number(護照號碼)、 Country of passport(國籍),即可查詢簽證的申請進度。

 

墨爾本移民局辦公室簡介

地址: Ground Floor, Casselden Place, 2 Lonsdale Street, Melbourne VIC 3000

服務時間: 星期一到星期五 9 am - 4 pm

澳洲其他各地的移民局辦公室簡介,請參考http://www.immi.gov.au/contacts/australia/ 

有任何留遊學/打工度假問題,歡迎在下方留言。

小企鵝很高興跟大家一起分享澳洲留遊學/打工度假訊息.....

以上資訊皆由Ava(小企鵝)親自整理撰寫並編輯,如需使用請用引用並留言告知,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企鵝澳洲留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