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到台灣中文學校去幫忙,在中文學校放學後,我就幫忙朋友Linda接她的兩個小孩下課。在接完他們後,Gorge(Linda的大兒子)突然拿了一條玉米捲餅乾給我,讓我好訝異,我心想小朋友不是最愛吃餅乾,怎麼他會捨得將他的餅乾分給我呢?

一問之下,他告訴了我一個道理。

他跟我說"小企鵝姐姐,我有五條餅乾,兩條給我,兩條給我弟弟,所以要一條給你。不然我有三條就不公平了。"

哇!!這是從一個幼稚園大班的小朋友嘴裡講出來的話,真的讓我很詫異。

是啊!!公平...這不是每一個大人都懂的原則,但是卻不是每個人都做得到的。

但是,一個小小年紀的小朋友,卻能夠有這樣的概念,讓我真的忍不住要為他鼓鼓掌了。

在我拿完他送我的愛心餅乾後,我替他跟他的弟弟Jeff照了張相。

兩個小朋友,在鏡頭前面還特別擺了一個超人姿勢,真的好可愛。 

IMG_5608.JPG

 

照完相片後,他開始吃餅乾,吃完一條餅乾後,他突然又跑到我的面前,把另一條也送給了我。

我問他說為什麼把另一條餅乾也給我,他又給了我一個很有道裡答案。

他跟我說"小企鵝姐姐,你是客人啦!!客人本來就要吃多一點,所以這條餅乾給你。"

呵~這個答案真的讓人很窩心,雖然覺得拿小朋友送的餅乾很不好意思,但是我想他那麼有心,所以我就沒有拒絕他了。

 

當天回到家裡,我把兩條餅乾拿出來,分給愛德琳和奧古斯丁(我的姪女+姪子)。

兩個小寶貝拿到餅乾好開心,一人一條餅乾吃得不亦樂乎。

IMG_5615.JPG

 

兩條餅乾分給兩個小朋友,這樣公平的原則,我謝謝Gorge提醒了我。

其實人常常會因為一時的私心,忘了要公平對待每一個人,就算同樣是自己的小孩,有時也會難免偏心。

因此,如何保持一顆公平的心,是一個相當重要人生課題,也是我會好好努力學習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企鵝澳洲留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