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日陪小凱蒂到台灣同鄉會的中文學校上課,沒想到意外的發現附近正在舉辦庫克群島嘉年華,這個嘉年華會規模不大是由庫克群島當地的居民所舉辦,主要目地是為了要讓大家聊解他們的文化,嘉年華會中不僅提供免費的餐點,而且還有現場的庫克群島傳統歌舞表演。

這個就是庫克群島嘉年華會的海報,說實在的,當下看到這個海報並沒有很吸引我進去參觀。

我會入內參觀主要是因為不斷的聽到有熱鬧的鼓聲從會場裡傳出,讓我忍不住想進去一探究竟。

Cook Island

 

嘉年華的場地並不大,因為嘉年華就辦在一所小學的室內籃球場裡。

不過在會場的四周擺了許多攤位,每個攤位都擺滿了許多庫克群島居民所做的手工藝品。

像是色彩繽紛的染布。

Cook Island

 

還有手工帽子及首飾。

Cook Island

 

每個攤位還有庫克群島的居民在現場解說,他們不但是分享他們的文化,也都很熱心的介紹這些手工藝品的製作方式。

相片中的兩個庫克群島老婆婆,她們的手藝真的是很厲害,她們製作了相當精美的手工抱枕。

當我在參觀時,她們十分熱情的向我訴說如何至做這些手工抱枕,可惜我不是手工藝高手,所以有點有聽沒懂,呵~

Cook Island

 

就在會場的中央,排放了兩個長桌,長桌上放滿了各式各樣的食物。

據會場人員的介紹,這長桌上所有的食物都是庫克群島的居民親手製作,而且都是他們日常生活常吃的餐點。

Cook Island

 

PS.桌子的兩端居然出現芬達汽水??難道芬達汽水也是庫克群島的特產嗎??哈!!

問了會場的人員,他們表示這些芬達汽水可是由庫克群島的芬達汽水製造廠出產的唷!!

呵~這樣也算是特產沒錯啦!!

 

這道菜叫做Raw Fish(生魚),乍聽到這名字我有點怕怕的,生的魚耶!!

除了生魚片外,我這輩子是沒吃過別的生魚餐點了。

Cook Island

 

不過由於他們的熱情推薦,我只好冒險試一下了,畢竟這是別人的文化,如果不嘗試看看好像有點不尊重。

因為我也不想要有一天,當我推薦台灣香腸給別的國家的人時,別人會因為害怕肉裝在大腸裡而拒絕我,哈哈!!

吃過生魚後,我必須很誠實的說,這真的是一到很美味的餐點,雖然魚是生的,但是泡在耶子水跟檸檬水的魚,真的很美味,完全沒有絲毫的腥味。

 

這個是煮過的香蕉和番薯。

被煮過的香蕉吃起來有點硬,而且甜味都流失了,所以我還是覺得新鮮的香蕉比較好吃啦!!

Cook Island

 

這個是煮過的番薯,也是他們的主食,基本上他們是用番薯代替米飯的唷!!

Cook Island

 

這道南瓜麻糬是我最喜歡的一道菜,因為它QQ甜甜的好好吃。

吃完後有一股想打包的衝動。

Cook Island

 

這個是馬鈴薯沙拉,上面鋪滿了蛋,吃起來跟一般沙拉無異,看來每個國家的沙拉都是大同小異的。

Cook Island

 

在參觀的過程哩,現場一直都有庫克群島的傳統歌舞表演,在我看來他們的傳統舞導和夏威夷草裙舞差不多,或許是因為這些海島國家都有一些歷史的淵緣吧!!

  Cook Island 

 

庫克群島的小簡介:

庫克群島(英文:Cook Islands)是一個位在南太平洋上,介於法屬玻里尼西亞與斐濟之間,由15個島嶼組成的群島,其命名起源於遠征探索南太平洋,發現了許多島嶼的詹姆斯庫克船長,是紐西蘭的自由结合区。

1888年,庫克群島被納入英國的保護地,1900年後被併入紐西蘭的領土範圍。

1964/11/17在聯合國的輔導下,紐西蘭國會通過《庫克群島制憲法案》(Cook Islands Constitution Act),在庫克群島居民完成大選之後,將該群島的自治權利釋放給當地居民。

1965/4/20庫克群島完成公投,民意支持制憲與成立一個半自主的政體,同年7/26紐西蘭通過《庫克群島憲法修正法案》(Cook Islands Constitution Amendment Act),賦予庫克群島居民紐西蘭公民身分,可以自由進出紐西蘭,而庫克群島與紐西蘭之間則以自由結合(Free Association)的型態合作,庫克群島以英國元首(目前是伊莉莎白二世女王)為名義元首,並且透過選舉決定自己的執政團隊。內部上,當地政府擁有完整的自治權利,但在外部事務上,則是由紐西蘭來監督其外交與國防方面的事務。在完成了內部自治的體制後,近年來庫克群島開始嚐試在外交方面擁有更多的主導權,例如加入許多區域性的組織,甚至與19個國家建立起直接或間接的邦交,以期能轉變成一個真正獨立的主權國家。

以上資訊參考維基百科-庫克群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企鵝澳洲留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