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記在三年前,小企鵝莫名其妙的到了澳洲,展開了澳洲留學生之旅,過程中有徬徨有艱辛,還有無限的感激,謝謝那些在旅途中幫助過我的人。今年,我終於畢業啦!!心情真的是憂喜參半,開心的是我完成人生的一個旅程碑"碩士",憂心的是我的移民之路才剛要展開。

許多留學生到澳洲,除了為了求學的目的外,還有一個目的...那就是移民,移民澳洲不知從何時開始,已經敲敲的與留學澳洲畫上等號。每次在留學生的聚會裡,常會聽到的問候不是"你書念得怎樣?"反到是"你有打算要移民嗎?"好奇怪的感覺,何時開始,留學生的首要本份不再是念書,而變成移民。

回首看看自己,不知何時開始,也像一般人一樣開始瘋移民,腦袋裡總是放著畢業後要移民的想法,但是別人問我為何要移民,說實在的,除了說澳洲環境優美空氣好,我也想不出其它答案了。畢竟在生活機能上,台灣的方便性的確比澳洲好很多,在食物的供應上,台灣的美食絕對勝過澳洲好多倍,食物的價格也比澳洲便宜很多。既然如此,那為何要移民呢?這真的是一個好問題。

移民是為了證明"我的能力強過不能移民的人嗎?"

移民是為了證明"我在澳洲的學費沒有白花嗎?"

移民是為了證明"我的人生不是只有在台灣嗎?"

移民是為了證明.....

為何許多人聽到別人移民成功,都要投以羨慕的眼神呢?

難道移民,只是為了得到別人羨慕的眼神?

諸多的問號盤旋在我的腦袋裡,是啊?!為什麼一定要移民,移民對於我來說真的有這樣重要嗎?

這個月初,我成功的得到碩士畢業證書,眼看自己學業已經完成,是該邁向下一步的時候,移民的問題又跑回我的腦袋。

我想了又想,最後還是決定遞出我的移民申請,我給自己的理由很簡單,那就是"移民是一個機會,在天時地利人和一切就緒時,就移民吧!!"不強求,不奢望,如果命運是這樣走下去,我就會抵達我該抵達的地方。

在辦移民的手續前,我撥了一通電話回家,雖然自己早已做好決定,還是想說報備一聲,我問了我家老媽子"你覺得我辦移民好不好?"沒想到我媽回我的是"你是不是沒錢啦?要不要幫你匯錢過去。"ㄜ...一整個暈倒,何時我這個留學生在家裡的地位已經變成"要錢的小孩",心情真是有點小複雜...無論如何,最後我媽還是給我了個答案,她跟我說"如果可以移就移吧!!反正就是個機會,你也不知道以後會怎樣。"

沒錯,就是這樣,果然我是我媽生的,想法一致,做一個決定並非為了別人的眼光,也不需為了證明什麼,決定只是要讓自己有個機會,有個機會去尋找適合自己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企鵝澳洲留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