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跟我家老媽子聊天,上了年紀的人總是愛碎碎念,雖然她說她沒有念我,但我總覺得每次打電話回台灣,她都會念我一堆,呵~不過隔海的碎碎念,聽起來還是很溫馨啦!!無論如何,我家老媽子很厲害,因為每次念的主題都不一樣,像今天她的主題是"人生不是只有衝!!"

她的理論是人生要衝沒錯,往前大步的努力衝,走錯路了就折回來從新衝刺一次。

十幾歲的時候衝學業...高中考不好沒關係,可以衝五專,五專衝不上,那就衝高職。

二十幾歲衝事業...大老闆當不了沒關係,可以當小職員,衝到最後也有變成老闆的一天。

三十幾歲衝家庭...高樓大廈買不起,可以先從小公寓買起,大不了租屋存錢也是有買房的一天。

人生是不斷的衝刺、衝刺、再衝刺...

但是人生有多長呢?

有多少次能夠讓你從來的機會呢?

這時候就要善用你的智慧了,衝要衝的有目標,要衝的有方式。

在衝刺的過程中要吸取別人的經驗,無論是成功的或失敗的。

因為只要注意別人犯的過錯,就能少讓自己走點冤枉路,少一次從頭衝刺的機會。

只要學習別人成功的要領,就能讓自己選擇一條對的道路衝刺,一次衝到底,不需要再回頭衝刺一次。

所以,人生要衝沒錯,但也要停下腳步看看週圍的人,還有自己曾經犯下的錯誤,這樣人生才不會一直停留在起跑點的衝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企鵝澳洲留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