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我是天生貓舌頭,天生怕辣又怕燙,所以川菜一直不是我的菜單之一。某日,朋友們想吃川菜,因為以許久沒有到川菜館報到,於是當日我就破例陪他們去吃辣。

當日我們選了一家川菜館名叫"麻辣誘惑"。由於這家川菜館名字特別,所以我在很久以前就注意到它的存在,只不過因為我不吃辣,所以遲遲沒有進去一探究竟。

一進到店裡,原以為會看到很多辣妹走來走去,但是是我想太多了,雖然店名叫"麻辣誘惑"不代表裡面都是辣妹啦!!呵~

店內的裝潢基本上以中國風為主,屋頂上掛著一串串紅紅的吊飾,原以為是鞭炮,仔細一看才發現是辣椒串。

哇!!果然是川菜館,辣椒不僅可以拿來做菜,還可以拿來裝潢唷!!

IMG_3695.JPG

 

不懂為何店內要用假的樹藤做裝潢,好像泡沫紅茶店的情人座位唷!!

難道吃川菜也會很浪漫嗎?!.....無解。^^"

IMG_3696.JPG

 

當天由於我們只有三個人,所以只點了三道菜,不過每道菜的份量都還算大,以下是餐點小介紹。

餐點01: 水煮魚

這到水煮魚一送上桌,我就整個傻眼,水煮魚??魚在哪啊??

我看這應該叫水煮辣椒吧!!滿滿的辣教浮在水面上,光看就覺得我的舌頭已經麻掉了。

後來小心夾了一塊魚吃,果然.....辣唷!!

所以有時候事情光看表面真的也是準的,要相信自己的眼睛啊!!不要自謔。

IMG_3692.JPG

 

餐點02: 水餃

雖然我不愛吃水餃,但是這道水餃我到是吃了蠻多顆的,呵~代表真的不錯吃。

PS. 至於為什麼這張照片的重點沒放在水餃上,而是放在那盤調味醬上面呢?!

那是因為我要把那盤調味醬上的辣油做個特寫啦!!因為醬料辣油的量實在是太驚人了。

所以不是我的照像技術差唷!!是故意的。^^

IMG_3694.JPG

 

餐點03: 不知名的炒豬肉....(忘了菜名,跟我去吃飯的人救我一下吧!!)

這道菜做的蠻成功的,因為相當下飯,肉炒的頗香的。

IMG_3693.JPG

 

麻辣誘惑川菜館的小簡介

小企鵝美食評價: 四顆星

價位: $$$$ (一道菜約$12起跳)

地點: 276-278 Lonsdale St, Melbourne (位於墨爾本市區,Melbourne Centre附近。)

電話: (03) 9663 98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企鵝澳洲留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