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理澳洲簽證的體檢方式及注意事項 

書面簽證的體檢時間 

若您打算至本辦事處申請簽證,且此簽證要求接受健康檢查和/或胸腔X光檢查,您須於申請簽證”前一週”至本辦事處指定的醫院接受健康檢查,您的體檢報告將由醫院直接遞交至本辦事處。請於完成健康檢查後至本處遞交簽證申請,您無須致電本處查詢體檢是否已經送達。本處將在受理您的簽證案件後,將體檢資料調出,與簽證一併審核。

因醫院將報告遞交至本處的作業時間約為一週。提早一週接受健康檢查,可避免因體檢作業而延遲您的簽證審核時間。

電子簽證的體檢時間

若您打算至移民局網站申請電子簽證,您須於完成線上申請”後”,進行健康檢查。線上體檢共有兩種方法,您可選擇使用線上體檢(online health processing),直接點選指定醫院並攜帶Referral letter 至醫院接受體檢。或您可選擇Manual health processing,下載有TRN代碼的體檢表格後,攜帶表格至指定醫院接受體檢。

體檢地點

您必須至澳洲政府所指定的指定醫院/醫師處接受健康檢查,移民局通常不接受非指定醫院的體檢報告。您須事先與醫院預約,並洽詢所須攜帶之文件。

台北Taipei:

A. Medical and Radiology Clinic  Chung Shan Hospital

中山醫院

台北市仁愛路四段112巷11號 

Tel: (02) 27081166 分機 8905

醫生:

  • Dr Tam Chung-Sum
  • Dr Ronald Huan
  • Dr Chang Li Fen



B. Medical and Radiology Clinic Taiwan Adventist Hospital

台安醫院 (健診中心) 

台北市八德路二段424號 

Tel: (02) 27718151 

醫生:

  • Dr Tsai Meng-Huei
  • Dr Huang Hui-Ting
  • Dr Huang Chih-Hsung
  • Dr Chan Wai
  • Dr Pei-Hsuan Weng


台中Taichung: 

A. Medical and Radiology Clinic 

China Medical University Hospital Preventive Medicine Center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健檢中心)

台中市北區育德路2號

Tel: (04)22331008 / (04)2205 2121  

醫生:

  • Dr Chiu-Shong Liu


高雄Kaohsiung:

A. Medical and Radiology Clinic 

Kaohsiung Medical University Chung-Ho Memorial Hospital (KMUH)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保健科)

高雄市三民區自由一路100號

TEL: (07)3121101分機6863

醫生:

  • Dr Chao-Ling Wang
  • Dr Chia-I Lin
  • Dr Chuan-Feng Huang
  • Dr Chia-Yen Dai
  • Dr Meng-Hsuan Hsieh

以上資料參考澳洲移民局官方網站-體檢 

有任何留遊學/打工度假問題,歡迎在下方留言。

小企鵝很高興跟大家一起分享澳洲留遊學/打工度假訊息.....

以上資訊皆由Ava(小企鵝)親自整理撰寫並編輯,如需使用請用引用並留言告知,謝謝!!

arrow
arrow

    企鵝澳洲留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