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澳洲打工度假簽證介紹及申請流程教學(圖+文)
 
打工度假申請資格
 
簽證開放給年齡介於18至30歲之間,有興趣至澳洲進行為期12個月的打工度假的人申請。
 
備註
  1. 申請人提出簽證申請時,需年滿18歲,未滿31歲。
  2. 簽證允許您從事短期的工作,工作所得用來支付您在澳洲度假的費用。若您到澳洲的主要目的是加入當地就業市場,您應該申請其他類別的簽證。
取得簽證後的權利
  • 在簽證核發日起算的12個月之內,隨時入境澳洲*
  • 在初次入境澳洲當日起,在澳洲最多停留12個月
  • 在初次入境澳洲起的12個月內,您可多次出入境澳洲
  • 在同一雇主底下工作不超過6個月的時間
  • 進行4個月內的學習或訓練課程

備註: 12個月的效期不得延展,但如果符合第二次打工度假簽証資格,可申請打工度假二簽。

 

第一次打工度假簽證申請資格

  • 第一次打工度假簽證的申請人在提出簽證申請與簽證核發時,人須身處澳洲境外
  • 申請人可選擇網路申請或者至海外移民局及辦事處提出申請。

 

 

紙張打工度假簽證

申請人可透過郵寄、代理或親自繳交申請表格的方式,向澳洲境外各地任移民局或辦事處提出紙張打工度假簽證申請。
請參閱:
至本辦事處申請打工渡假簽證 

 

電子打工度假簽證申請流程教學

申請人可透過移民局網站,於澳洲境外任一地區,提出第一次電子打工度假簽證的申請。 電子打工度假簽證(e-visa)申請方式流程如下:

申請前準備資料
  1. 個人基本資料 (電話、英文地址、Email address)
  2.  護照(在有效期限內)
  3. 用來支付申請費用之信用卡 (簽證費用AU$365澳幣--此為2013/01/01公佈的申請費用,澳洲移民局每年都會調整簽證費用。)

 

步驟0 1

請先連結澳洲政府網站First Working Holiday Visa - Applicants outside Australia

(請選擇:Start an application/ First Working Holiday Visa)

 

步驟02

請按"I have read and agree to terms and conditions" 準備開始申請簽証。

步驟03

 

步驟04

填寫個人的基本資料
 

步驟05

確認填寫的資料有無錯誤。(最常見的是護照號碼填錯.還有名字寫反了。)
 

步驟06

填寫你的職業、澳洲想找什麼樣工作、你的最高學歷。
 

步驟07

填寫聯絡方式(中文地址英譯可至郵局地址英譯服務查詢)
 

步驟08

填寫你的聯絡地址資訊,可在下方選擇使用e-mail聯繫。
 

步驟09

身體狀況評估,請照自己的身體情況作答,若沒有特殊疾病請都選NO。(若有B肝請誠實在下方勾選Yes。)
 

步驟10

以下是有關犯罪記錄的問題,若你沒有犯罪當然是選NO。 備註: 最後一個問題是有關兵役問題。
  • 男生→若是義務兵役請選NO
  • 男生→若是志願兵役請選YES。(選Yes,會請你填寫開始日期跟結束日期)
  • 女生→請全部都選NO
 

步驟11

確認你是否明白相關規定,答案當然是YES。 ( 請不要寫NO,審查人員會覺得你不懂為何要申請簽證喔!! )
 

步驟12

最後核對一下資料有沒有錯誤 ,如有錯誤請趕緊修改。
 

 

步驟13

若在申請過程中,有按左下方的save(儲存),系統會先要求你填寫一個簡單的名稱,方便你日後確認檔案。

 

步驟14

請輸入你的密碼,密碼請選擇容易記得住的。
 

步驟15

Application ID這是讓你在申請WH visa時,萬一不小心當機或斷線時到時還能重新登入,繼續完成申請。 Application ID一定要記得超起來,這個相當重要。
 

步驟16

刷卡步驟: 填入你的信用卡資料,然後按送出。(費用為AU$230澳幣) 請記住!!!按付款(Submit application)時只需要按一次,以免系統多次刷卡。
 

步驟17

請抄下你的TRN 碼,方便日後查詢申請進度。請下載重要資料: (下方有4個可以點選的小選項,請將1~3全都儲存或列印下來。) 1.線上體檢表格 2.你的申請表格 3.刷卡明細與收據
 

步驟18

在您選擇Downlod form(s) required to complete your application(線上體檢表格) 選擇後會另外跳出一個視窗要求你申請線上體檢,請按download health form(s) 繼續。
 

步驟19

確認一下你的資料,按Download health form(s)(開始進入線上預約體檢程序)。
 

步驟20

請選擇離你最近或比較方便的醫院去做體檢。
 

步驟21

這裡請簡單的回答幾個基本問題。
 

步驟22

核對無誤請按submit將體檢預約送出。
 

步驟23

點選View Referral letter,準備列印體檢預約表。
 

步驟24

把Online Health Form印出來,然後準備去體檢囉!! 請記得打電話去你所選定的醫院預約體檢時間,體檢當天記得攜帶以下資料: 1.帶二吋照片二張 2.護照 3.此體檢表

備註: 不想使用線上體檢或者無法使用線上體檢,可從網站下載有TRN代碼的體檢表格(Manual Health Processing),攜帶表格至任一的指定醫院進行體檢。醫院在完成體檢報告後,會將報告送至簽證處,簽證處會透過網路系統傳送報告至澳洲體檢中心。

 

步驟25

以下為簽證申請表格 Retrieve and print your application form,請儲存保留。
 

步驟26

此為刷卡明細與收據Retrieve and print your payment receipt details。
 

查詢申請進度

審核期間您可以使用TRN查詢申請進度。請注意,您的體檢若有所延誤或在審核中被要求補充文件,審核時間將會拉長。查詢進度請至:Check the progress of your online application 

 

 

簽證核發

簽證審核完成後,電子打工度假簽證審核中心(Working Holiday Maker Processing Certre)將寄發簽證核准信至您所提供的電子郵件信箱。可登入上述的查詢進度網站,列印簽證核准信。

 

連絡電子打工度假簽證審核中心

如果申請電子打工度假簽證有任何疑問,可登入上述的查詢進度網站與審件中心聯絡。或者您可寫英文書信聯繫審件中心,email 為 evisa.whm.helpdesk@immi.gov.au

備註: 重複寄信可能會延遲的簽證審核進度。

 

其實澳洲打工渡假簽證申請不困難,依照網路上分享的流程步驟,大家都可以輕鬆完成申請。大家如果在申請的過程中遇到問題,歡迎在下方留言喔!!

以上資料參考企鵝澳洲留遊學工作室 打工度假簽證申請流程(教學版):

http://penguineducation.com/?page_id=80&preview=true&preview_id=80&preview_nonce=546b084aec

 以上資訊皆由Ava(小企鵝)親自整理撰寫並編輯,如需使用請用引用並留言告知,謝謝!!

(請勿引用此文章至任何有商業行為的網站或BLOG)

波浪.gif 

 

~企鵝隨時提供最新澳洲情報~澳洲留學/遊學/打工度假/旅遊/工作/租屋...資訊分享

歡迎加入企鵝澳洲FB粉絲團郊遊.gif

免費澳洲留學/遊學/打工度假諮詢

Email: penguineducation@gmail.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澳洲簽證 打工度假
    全站熱搜

    企鵝澳洲留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