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週前,胡小芳問我說要不要吃薑母鴨或燒酒雞?乍聽到這個問句我有點傻住,蝦咪!!薑母鴨??燒酒雞??這東西澳洲好像沒有吧?!

仔細詢問之下,原來是她的父母遠從台灣寄來了許多薑母鴨和燒酒雞的藥包,所以可以自己煮。

哇!!在澳洲也可以吃薑母鴨+燒酒雞,真的好棒。

於是我們就擇了一個良辰吉日,到Victor家開薑母鴨party。

當天所有的食材都是由胡小芳+博士一起去採買,其他人只要等著吃,好幸福唷!!

 

聚會當天,一到Victor家,胡小芳+博士先生就把他們準備的好料搬上桌。

他們為了煮薑母鴨,還特地跑到華人開的肉店買鴨子,真的是超讓人感動的。

而我也是到當天才知道,原來澳洲有賣鴨耶!!(不過不是紅面薑母鴨啦!!呵~)

薑母鴨的鍋底是胡小芳+博士花了一整天熬煮出來的唷!!

這鍋就是用他們熬煮一天的鍋底煮的火鍋,裡面加了白菜、花枝丸、蟹肉棒....火鍋料。

(蟹肉棒可是我特別要求的,呵~總覺得吃火鍋就是要蟹肉棒才好吃。)

IMG_3725.JPG

 

除了火鍋之外,胡小芳還特別煮了正宗台灣炒米粉。

炒米粉旁邊那鍋肉,是火鍋肉片,也是胡小芳特地到華人肉店買的,基本上普通的澳洲超市是買不到這種薄薄的肉片的。

IMG_3726.JPG

  

好吃的正中台是炒米粉有兩鍋,一鍋是用大同電鍋的內鍋裝的,一鍋是用微波餐盒裝的。

請不要懷疑,雖然聚餐只有六個人,但是這兩鍋還是被吃到見底,哈哈哈!!!

IMG_3727.JPGIMG_3728.JPG

 

這是胡小芳特製的雞肉,請原諒我忘記這道菜的名稱,哀~幾週前的事情,沒想到我現在就忘光了。

只記得這個雞肉很嫩很好吃,呵~

(胡小芳~等你來幫我解答啦!!希望你不要有想殺我的衝動^^"我不是故意忘記的啦!!)

IMG_3729.JPG

 

既然是聚餐當然少不了酒囉!!

但是小企鵝本身不愛酒味,還好有Po幫忙買了不含酒精的香檳氣泡酒。

雖然是不含酒精,不過喝起來還是有香檳久的感覺唷!!甜甜的很好呵。

粉紅粉紅的酒,照起來美美的,即使不喝也蠻賞心悅目的啦!!

IMG_3730.JPG

 

酒足飯飽,接下來就是水果時間啦!!

這是博士親手切的哈密瓜,切的美美的哈密瓜,吃起來特別甜耶!!真的是賣像一百分。

(嘿嘿!!幸福的胡小芳,有這麼貼心的專用御廚會切水果。)

IMG_3731.JPG

 

大家吃飽飽後,開始參觀Victor的房子。

走到後花園,大家都跟我說有顆檸檬樹,但是檸檬樹在哪啊??

我看了老半天都沒找到,好不容易看到了有顆樹上面掛著一顆檸檬。

問了Victor才知道,原來這顆檸檬樹因為有蟲害,所以就僅剩那顆檸檬了。

ㄜ...原本還想要摘檸檬泡檸檬紅茶,我看我還是打消那念頭吧!!

因為如果我把最後一顆檸檬摘下,那就沒有證據證明這顆樹是檸檬樹了。

所以檸檬啊~檸檬,你就好好待在樹上吧!!不然大家就不知道有顆檸檬樹在那了。

IMG_3735.JPG 

 

聚餐小插曲:

聚餐當天是雨天,大家到後花園閒晃時剛好雨停,仰頭望望天空,雖然天空陰陰的,不過隱約中可以看到一道彩虹。

IMG_3732.JPG

 

PS~請不要覺得我在晃點人,仔細看看上面的照片,真的有彩虹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企鵝澳洲留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