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在一個台北的小康家庭,從小到大的生活都還算順利。

讀幼稚園,讀小學,讀國中....

每天每天,都會聽到媽媽在說"要念書阿!!"

每天每天,都期待著假日全家出遊。

每天每天,都以為幸福的日子是持續的。

原以為日子就是這樣一直過下去。

沒想到國三那年爸爸生病了,家裡面每個人都為此忙碌著。

媽媽的嘮叨不見了,假日的出遊不見了,幸福的日子好像也不見了。

我開始了一個人決定一切的日子,決定何時該自己搭車上學,決定和時要考聯考,決定該念什麼學校。

一個人決定以後要當護士,一個人決定要到屏東念書,一個人決定要到哪家醫院上班....

日子持續著,家裡面的每個人還是忙碌著,或許從來沒有人想到原來我們的生活會這麼突然的被改變。

從學校畢業,開始到醫院上班,每次看到病人我總是忍不住多望他們的家人一眼。

因為我知道,雖然病人失去了健康,但他們的家人同樣也失去很多無形的東西。

可能失去原本相處的快樂時光,也可能失去自己所擁有的依靠。

 

記得二專畢業時,有人問我"你為什麼不念二技",其實我也沒有答案,心裡只是想要趕快工作賺錢。

我很慶幸我在找工作時沒有遇過很大的困難。

一年的大夜班,曾經早上上班晚上在去兼差上大夜的日子,我從沒想過我會有那樣的毅力去完成這樣的事。

四年多前爸爸走了,一樣是毫無警訊的發生,賺不賺錢似乎也沒什麼重要的了。

之後莫名其妙的來到了澳洲,念語言、念大學、念碩士...一切在別人的眼裡看起來都好簡單,好幸運。

但我想這應該是爸爸在天上給我的祝福吧!!

他或許想告訴我,人生真的不是毫無選擇性,只要你願意等待,你還是有機會去選擇你的道路。

在我來到澳洲前,我真的從未想過我要出國,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出國。

一個瞬間的機會我來到了澳洲,突然間我實現了我從沒想過會完成的夢想。

是的,等待或許真的會帶人完成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企鵝澳洲留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