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飛機有行李限重的規定,每多一公斤就要附相當高額的超重費,其實要把貨物從台灣帶到澳洲,除了靠飛機行李託運的方式外,還可以利用郵局的包裹寄送方式,以下是小企鵝參考中華郵政的內容所做的海運+空運包裹整理介紹。

國際水路包裹(海運)

重量限度(公斤): 20(公斤)

預計到達時間: 45~60天

郵資的計算方式為:
1. 若體積重量大於實際重量的1.5倍時,則依據體積重量計費,費率照現行標準。
2. 若體積重量小於或等於實際重量的1.5倍時,則依據實際重量計費,費率照現行標準。
3. 長 × 寬 × 高(公分)÷ 6(立方公分)= 體積重量(公克)。

郵資計算: 以1公斤起重,一公斤收費NT$240,之後每多1公斤多收NT$40

範例: 

  • 1 公斤 = NT$200 + 40 x 1 公斤 = NT$240
  • 2 公斤 = NT$200 + 40 x 2 公斤 = NT$280
  • 3 公斤 = NT$200 + 40 x 3 公斤 = NT$320
  • ....

詳細費用明細可參考: 國際水陸包裹常用資費表

 

國際航空包裹(空運)

重量限度(公斤): 0.5~5.0(公斤)

預計到達時間: 10~13天

郵資計算: 以半公斤起重,0.5公斤收費NT$310,之後每多半公斤多收NT$105

範例: 5公斤運費計算如下: 第1個0.5公斤NT$310 + (後續每0.5公斤NT$105 x 4.5公斤) = NT$1,255  

詳細費用明細可參考: 國際航空包裹常用資費表

 

備註:

  • 保價限額SDR(Special Drawing Right)為特別提款權,係國際貨幣基金會之幣制單位,1SDR折合新台幣47元(1SDR=NT$47)。範例: 保價限額(SDR)為1,000 = NT$47,000。
  • 不辦理撤回或更改姓名地址。
  • 非保價包裹不負補償責任。
  • 尺寸限制: 任何一邊不得超過1.05公尺,長度加長度以外最大周圍不得超過2公尺。郵局也有代售規格紙箱,並提供捆裝打包服務。

有任何留遊學/打工度假問題,歡迎在下方留言。

小企鵝很高興跟大家一起分享澳洲留遊學/打工度假訊息.....

以上資訊皆由Ava(小企鵝)親自整理撰寫並編輯,如需使用請用引用並留言告知,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企鵝澳洲留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