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多週遭畢業的朋友正開始找工作,也遇到不少打工度假的朋友在找工作,在澳洲找工作有一個不同於台灣的地方,就是要自己準備履歷,不像台灣到書局就可以買到一些履歷的格式。有很多朋友來到澳洲都問我要怎樣準備履歷,我把自己當初剛來澳洲的履歷拿出來看了一下,順便比較周遭朋友的寫法,最後統整了以下的履歷格式,跟大家分享一下囉!!

CURRICULUM VITAE

MISS Little Penguin (AVA), KING

94 Penguin St.

Banana City

Fruit state 2266

Mobile Number: 5472-527272

E-mail: penguin-sapce@hotmail.com

備註:

1. 在履歷的開頭處,需清楚列出姓名及聯絡方式,方便老闆容易找到你的聯絡資料。

2. 姓名的地方可加註英文名字。

 

PERSONAL DETAILS

NATIONALITY (國籍): USP (United States of Penguin-Space)

DOB (Date of birth 出生日期): Day / Month / Year

LANGUAGE (語言): English, Mandarin and Penguinese

VISA DETAILS (簽證資料): Retired Visa / Non-working Visa (01 JUN 09 - 01 MAR 10)

備註:

1. 基本資料的地方,不需刻意強調性別(Gender)和婚姻狀況。

2. 簽證資料記得說明簽證種類(Student Visa / Working Holiday Visa)及有效期間。

 

JOB OBJECTIVE (應徵職位)

清楚描述想要應徵的職位。

 

EDUCATION (教育)

範例: July. 2008 -- Current: Master of Travel and Sleeping Education at Kangaroo University

        Mar. 2007 -- Mar. 2008: Bachelor of Fishing (Year 3) at Royal Penguin College

備註:

1. 需列出時間及研習的課程名稱。

2. 從日期進的開始寫,例如: 先寫2009的資訊再寫2009的。

3. 所有技術課程或正規教育(大學)都可以寫進去,只要跟應徵工作有相關性的學習課程,都可以寫進去。

 

WORKING EXPERIENCE (工作經驗)

範例: Aug. 2009 -- Feb. 2007: Job / Company / Country

        May. 2007 -- July. 2006: Working as a retired penguin at home in USP

備註:

無論是在台灣或澳洲的工作經驗都可以寫,如果之前的工作與現在應徵的有相關性,一定要記得寫上。

 

CERTIFICATION (證照)

例如: 英文學習證明 / 英文檢定成績 (IELTS) / 國際駕照 / 任何專業證照 (調酒師、咖啡證書、護士執照...等)

 

OTHER SKILLS (其他技能)

其他與應徵工作相關的技術。

例如: 文書方面的工作,可特別說明會使用電腦軟體 (SOFTWARE SKILL),如: Microsoft Office Applications

 

PERSONALITY (個人特質)

盡量把自己的優點寫出來,如: 合群、熱心、熱意學習...等。

 

AVAILABILITY (可上班時間)

註明自己可以開始上班的時間。

 

REFEREES (推薦)

一般約找兩位推薦者,可以是以前的僱主或者是老師。

 

以上資訊是小企鵝綜合自己和朋友的履歷整理出來,歡迎大家補充意見唷!!

有任何留遊學/打工度假問題,歡迎在下方留言。

小企鵝很高興跟大家一起分享澳洲留遊學/打工度假訊息.....

以上資訊皆由Ava(小企鵝)親自整理撰寫並編輯,如需使用請用引用並留言告知,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企鵝澳洲留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