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YAHOO新聞裡看到一篇新聞"刑警用金屬探測器為企鵝健檢",看到標題有點讓我詫異暈.gif,於是就開始仔細閱讀內容,沒想到讀完後我是狂笑不止。哈哈哈喜.gif!!太扯了吧!!如果真的可以用金屬探測器當X光檢查,那以後各大醫院可能都會效仿唷!!畢竟大家都是省錢至上ㄇㄟ。

 

以下是YAHOO奇摩新聞的完整內容:

省錢省過頭?國立海生館每年一度的企鵝健康檢查,去年以X光為企鵝檢查,今年竟找來恆春警方以金屬探測器,為企鵝檢查體內是否有吞進金屬異物,奉派協助的刑警苦笑說這是碰過最「瞎」的一件任務,屏科大獸醫也認為效果有限。

 

帶著查緝犯罪用的金屬探測器,兩名恆春警分局刑警,昨天一早前往海生館企鵝區後場。在館方人員協助下,硬著頭皮獻出從警以來,第一次替「企鵝」搜身。協助的刑警說,感覺好像企鵝參加完搖頭派對,一個一個接受盤檢搜身,過程嚴謹,整個畫面卻非常搞笑,只希望企鵝們真的能得到幫助。

 

屏科大獸醫杜杰憲強調,金屬探測器在臨床上,的確曾拿來做為牛隻誤吞金屬異物的研判,不過像企鵝這般較嬌貴的生物,還是建議以專業的X光設備檢查,提高準確度。

 

高雄獸醫界人士說,以警方的金屬探測器來說,敏感度可能難以檢測出體內深層的異物;況且以X光檢查不僅能看出金屬異物,也能看到企鵝體內是否有塑膠或其他材質異物,都不是金屬探測器所能測到的。

 

館方人員私下批評,海生館近年來營運不佳,三館成立後仍未見大幅起色,許多結構或設備老舊也不更新,連攸關企鵝生命的年度健康檢查,也捨不得花錢添購X光設備,竟借用警方金屬探測器,營運的海景公司高層簡直省錢省過頭。

 

獸醫批不專業 還是要照X光

 

海景總經理何曉光與海生館企鵝飼育員張進化解釋,企鵝空運來台後,長期都在館場內,應無吞食異物的可能,去年找來專業團隊以X光機檢驗,確定沒有異狀。由於企鵝照X光前須先麻醉,頗為費時,今年才會在生物部門的建議下,向恆春警方以「為民服務」的名義申請借用金屬探測器檢查。恆春警分局副分局長黃榮山說,海景上門求助後,他向縣警局請示,縣警局認為在不影響正常勤務下,利用備勤撥個一、二個小時過去幫忙,應該無妨。

 

首日二十四隻企鵝經檢查,體內都無金屬異物,預計今天將完成全部六十一隻企鵝的檢查,並續作抽血檢驗。企鵝健檢的項目還有口腔黏膜、量胸圍體重等各式檢驗。

 

小企鵝碎碎念: 大家到墨爾本會到企鵝島看企鵝,麻煩在台灣的朋友們,有空去屏東海生館晃晃吧!!不要讓那些無辜的企鵝同伴們,連做健康檢查的錢都沒有汗顏.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企鵝澳洲留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