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有一個朋友從台灣來墨爾本念書的,二十歲的他說大不大說小不小,是一個正適合獨立的年紀。

頭一次離家那麼遠,於是他的父母就一起陪他坐飛機到墨爾本,希望可以幫他多帶點行李及打點租房的事務。

在他們抵達墨爾本後的隔天,我接到了他的電話,因為他的父母表示希望我可以帶他們熟悉一下墨爾本,畢竟剛到墨爾本什麼東西都是陌生的。原本還在想說過兩天有考試,但是想到自己初到墨爾本的無助,於是,我就放下手邊堆積成山的書,跑到市區跟他們見面。(畢竟我應該不會因為兩個鐘頭沒念就被當掉吧!!樂觀)

見面後,我約花了兩個鐘頭的時間,跟他們聊聊墨爾本的生活,順便帶他們在墨爾本市區走走。

在這段短短的時間裡,我可以感受到他父母的擔心,擔心小孩找不到超市在哪,擔心小孩不知道怎麼煮飯,擔心小孩在國外的生活安全,擔心小孩在這邊的課業壓力...等。或許這就是父母吧!!只要小孩離開自己的視線範圍,就會開始擔心一切的一切。

在他父母離開墨爾本的當晚,我跑到他們住的飯店送行,順便委託他們幫我帶東西回台灣。原以為我會看到親子離別的畫面,沒想到我的朋友並沒有到飯店替她父母送行,我想這大概是因為他的父母不捨得讓他在夜晚,從飯店走回宿舍吧!!畢竟在冬天的夜晚,九點的墨爾本是蠻冷的。

離別的時刻總要來臨,在我跟他們道別後,她媽媽就轉身離去,但才走了一步她又匆忙的轉身回過頭來,在她回頭的瞬間,她的眼淚也毫無預警的流下。她紅著眼眶流著淚走向了我,握著我的手告訴我說"麻煩你照顧他,他從沒有離家那麼遠。"

聽她說完後,我的眼眶也紅了,雖然我知道我的哭點很低,但是我是真的被感動了,抱著他媽媽我好怕我的淚也決堤。畢竟我的眼淚會讓他更不放心吧!!

跟他們道別後,我走往回家的路上,我開始回想我媽媽每次到機場送機時的情形,我想,她在送機時應該也是這樣的難過,只是她每次都強忍住悲傷的跟我揮手道別,或許當我登機後,她也跟這位母親一樣,落下不捨的眼淚。

從沒想過,原來每次當我坐上飛往墨爾本的飛機,心裡開心的迎接這可貴的留學生涯,這些開心與興奮卻是用父母強忍的不捨換來。

這些不讓小孩看見的淚水,其實就是父母最大的祝福與關懷,因為他們總是希望小孩可以沒有顧忌的往自己的夢想邁進,

或許有人覺得出國念書是無比可貴,但我想留學生涯的體驗是遠遠比不上父母親無價的愛與關心。

 

"從沒想過我可以出國念書,出國留學一直都只是個夢,也沒想過要實現它,沒想到三年前這個夢想實現了,真的很感謝我的家人幫我圓了這樣的夢。出國留學的確讓人生變得很美,這個美不是因為站在澳洲的土地,而是因為我知道原來有這麼多的家人支持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企鵝澳洲留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