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家裡當留學生趕報告,完全遺忘了外面的世界,前兩天上公共衛生原理及實務課程時,教授特別加開了約一個鐘頭的豬流感防疫(H1N1)課程,我才突然警覺豬流感的疫情似乎比我想像中嚴重,原本我只知道墨爾本有一人遭隔離,但經教授一說我才知道,目前在澳洲維多利亞省已經有三十幾起案例,有的小學也採取停課措施,來防止疫情的蔓延。

回家收了一下信箱,看到了一封來自台灣駐澳經濟文化協會的信件,裡面有提到H1N1的疫情還有注意事項,看來台灣政府還是蠻關心在外的台灣遊子唷!!以下是原始信件的內容: 

親愛的紐、澳台灣留學生們:

大家平安。有關H1N1(Swine Flue)的最新資料掌握,根據澳洲衛生局今(27)日最新資料顯,目前澳洲境內感染H1N1(Swine Flue)的人數急增至50人,各州傳染情況如下:

Australian total of positive cases at 0600 AEST on Wednesday 27 May 2009 stands at 50.  

ACT

1

NSW

16

QLD

7

SA

2

VIC

15

WA

1

資料來源:http://www.healthemergency.gov.au/internet/healthemergency/publishing.nsf/Content/health-swine_influenza-index.htm#27may1

本組特別提醒大家,尤其是新南威爾斯州及維多利亞州求學的同學們,盡量少出入人多的公共場所,且出入公共場所請帶口罩。本組也在首頁上開闢一個H1N1專區(http://www.cultural.teco.org.au/2005/latest_ch/index.htm),請大家隨時上網關心。

另,如有疫情發生,請速向駐澳大利亞文化組通報連繫,以利協助。緊急連絡電話:0413-018-880;通報專線電話:02-6120-1020;通報電子郵箱:info@cultural.teco.org.au;網址:www.cultural.teco.org.a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企鵝澳洲留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