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許多留學生來到澳洲念書,是為了方便以後可以移民,但是並不是每一個課程念完後,都可以順利移民,還要看看你念的科系是不是目前澳洲緊缺行業的課程,目前澳洲熱門的移民課程有護理、電機電子工程、牙醫技師、修車技師....等。我有一個朋友在中國是牙醫師,現在就跑來念牙醫技師,我想在台灣的牙醫應該沒人會為了要移民,就跑來念澳洲的牙醫技師吧!!無論如何,真的很佩服放棄一切,來到澳洲念移民課程的學生,因為他們對自己的未來真的很有想法及規畫。

在這邊提醒一下想移民的人,由於澳洲移民法一直在變,所以念完這些移民科系後,還是有不能移民的風險。像是我有一個朋友念的是廚師課程,在去年廚師還是移民熱門科系之一,沒想到今年移民法規的變動,讓念完廚師的人沒辦法像以前那樣,拿到很高的移民分數(60分),現在畢業的學生只能拿到50分,因此我那朋友現在正為了移民傷腦筋,所以如果一心要移民的人,一定要有心理準備,現在念的熱門移民科目,並不代表以後一定可以移民。

最近聽大家在說牙醫技師是目前澳洲最熱門的移民課程,因為目前有這個課程的學校,都已經報名報到2011年了。對這個課程有興趣的人可參考下面資料:

目前TAFE有提供牙醫技師的課程,TAFE就相當於台灣的專科學歷,目前在澳洲有這個課程的學校有SouthBank和Holmesglen Institute of TAFE兩間學校。

Holmesglen Institute of TAFE的Diploma of Dental Technology(牙醫技師),是一個兩年的課程。課程介紹請參考:

http://www.holmesglen.edu.au/careers/health_and_social_sciences/diploma_of_dental_technology?international

這個課程念完後可以在澳洲找Dental technician 的工作,聽說薪水還蠻高的。

注意: 念完這個課程後回台灣,雖然台灣本身是承認國外學歷,但要就業還是要考台灣的證照,國外的證照不一定可以直接通用,台灣目前還沒聽說有這方面的證照。

有任何留遊學/打工度假問題,歡迎在下方留言。

小企鵝很高興跟大家一起分享澳洲留遊學/打工度假訊息.....

以上資訊皆由Ava(小企鵝)親自整理撰寫並編輯,如需使用請用引用並留言告知,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企鵝澳洲留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