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行程的第二天是"藍山巡禮"。

一早我就從雪裡市區的YHA出發到Centre Station(中央車站)搭車。

由於賴床的關係,所以出發的有點遲,真怕自己趕不上火車,因為火車一個鐘頭一班,坐不到這班就要再等一個鐘頭囉!!

一早的車站空空蕩蕩的,還沒有什麼人,買完火車票後,順利的讓我找到前往卡通巴的火車月台"14 Platform"(14號月台),就趕緊衝到月台準備搭車。

IMG_0593.JPG

 

到了月台,月台上的螢幕清楚寫著火車約十分鐘後開往Katoomba(卡通巴)。

IMG_0595.JPG

 

順利搭上火車,在火車上晃晃晃,終於.....卡通巴到囉!!!

下了車後超興奮的,畢竟做了兩個多鐘頭的火車,好不容易可以下車走走囉!!!

IMG_0604.JPG

 

下車時,不忘把剛剛坐的可愛三層火車照個像留影。

這可是我第一次做到這麼高的火車耶!!有三層唷!!

 

一出車站,在車站的左手邊是一個紀念公園,雖然不知道到底是要紀念啥??

不過公園前方的小亭子到是見的很有特色,在亭子上方還有一個輕型飛機模型。

IMG_1010.JPG

 

車站的右手邊是Blue Mountain Explore(藍山巴士)的辦公室,這是藍山兩家主要的觀光巴士其中的一家,另一家是"Trolley Bus",兩家的票價都是大同小異。

一下出火車站就可以馬上買遊藍山的巴士車票,真的好方便。

IMG_0606.JPG

 

走到街道上馬上就看到Blue Mountain Explore的小紅巴士,雙層設計的觀光巴士,讓你可以更清楚的欣賞藍山的風光。

IMG_0620.JPG

 

Trolley Bus的可愛復古巴士也停在不遠處,坐在復古的小巴士上面遊覽藍山景色,應該很有氣氛。

IMG_0981.JPG

 

由於當初在訂飯店時,我訂的是飯店+旅遊巴士的套票,所以現在就不用傷腦筋,要買哪一家觀光巴士的票,直接殺到YHA旅店拿票就可以了,還可以順便把重重的行李放下,輕鬆的暢遊藍山,真的是一舉兩得。(不禁有點小得意,自己終於做對了一件事,哈哈)

在到YHA旅店的途中,順便參觀一下卡通巴小鎮。

在還沒到卡通巴之前,原以為卡通巴應該是一個人煙渺渺的小鎮,但到了之後才發現它小歸小,但是卻很有風味。

小鎮的街道上有許多咖啡廳,許多遊客都坐在咖啡廳外,享受這小鎮的悠閒時光。

IMG_0727.JPG

 

除了吃的之外,在這條街上還有一些小商店,像這家是在販賣一些民族風的服飾。

IMG_0728.JPG

 

在熱鬧的街道旁,偶然發現一個白色的花園小拱門,好奇的向前探探。

IMG_1000.JPG

拱門後原來是一棟高雅的白色飯店,漂亮的復古風門面,讓我有點鬱悶怎麼我晚上不是要住這裡荒.gif

哀~預算有限,只好期待下次有機會可以住這邊了。

IMG_0995.JPG

 

在馬路上搭設著一個時鐘,時鐘擺放的位置是在馬路正中央,讓人很難忽略它的存在。

IMG_0607.JPG

 

街道旁還有一座紅磚搭蓋的教堂,滄桑的紅色磚牆。隱約透露出教堂老舊的歷史。

IMG_1015.JPG

 

就在教堂附近,有另一棟紅磚建築,建築上還標示著"1916",看來在卡通巴街道上的建築物都有著相當的歷史。

IMG_1014.JPG

 

走呀~走~最後終於讓我走到我今晚的住宿地"Katoomba YHA",雖然訂房前就知道這家YHA的建築也是歷史悠久,但是親眼看到它聳立在我面前,還是有震撼一下,看來沒了高雅復古的飯店,卻有一間紅磚復古的背包客旅館,也是不錯的啦!!

IMG_0618.JPG

站在門外讚嘆完了之後,趕快入內辦理入住,順便放下行李,然後就開始我的藍山探險之旅囉!! 喜.gif

 

有關藍山的旅遊景點及通資訊可參考小企鵝的藍山旅遊行前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企鵝澳洲留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