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進澳洲,最讓人頭痛的就是什麼可以帶,什麼不能帶,以下是小企鵝整裡的資訊:

澳洲海關的檢察程序:

  1. 下飛機前會有一張黃色的入境旅客卡(有英文版跟中文版),上面會詢問你有無帶食品、植物或動物東西進入澳洲,如果有就在上方勾"YES",如果沒有就勾"NO"。
  2. 下發機領完行李後,準備出關,出關處有分好幾個走道,如有物品需申報,就走紅色通關的走道。如沒有物品要申報,可以直接走綠色通關的走道。
  3. 到了行李檢查處,海關人員會向你要黃色的小卡,並把你的行李放到X光機上檢測。
  4. 如需要,他們會要求查看你的行李,這個時候只要配合他們將行李打開就可以了。
  5. 檢查過程中,他們如果覺得你帶的東西有問題(如食物),他們會徵求你的同意將包裝打開,如檢查後他們覺得沒問題,他們就會將東西還你。
  6. 只要你有按實填黃色小卡,就算他們覺得你帶的東西不合規定,他們只會將東西沒收,不會有法律責任的。

PS. 在澳洲機場內,會有檢疫獵犬巡邏。當你看到他們時,你只要將你的行李放在地上讓他們檢查即可,不用太過於驚慌。等牠們嗅完你的行李有無違禁品後,牠們就會離開。

 

不能帶進澳洲的物品:

  • 奶製品(牛奶): 包含所有含有奶料的產品,除了嬰兒的帶乳品和紐西蘭的奶製品例外。
  • 種籽和種籽只成的手工藝品:
  • 爆米花和生干果: 如花生米和栗子,除了紐西蘭的栗子列外。
  • 蛋製品和蛋: 包括所有生的、乾的、粉末狀的蛋製品。
  • 新鮮的蔬菜水果
  • 所有豬肉產品: 包含鮮肉、肉乾、冷凍肉和醃肉。
  • 肉類: 包含所有非罐裝的鮮肉、肉乾、冷凍肉和醃肉。
  • 鮭魚和鱒魚產品: 除了罐裝的鮭魚外。
  • 動物: 所有活的動物,如魚、昆蟲、鳥.....等。
  • 植物: 包過植物的球莖、根莖....等。
  • 生物材料: 包括動物疫苗及治療物品。
  • 鹿角、天鵝絨和燕窩: 來自紐西蘭的可以帶入,但需附證明書。
  • 土壤及沙子: 包括裝有土壤和沙子的物品,石頭只要沒沾有土攘或沙子就可以帶入。如有攜帶鞋子,最好跟海關說一聲。

 

必須申報的物品:

  • 熟食、生食和烹調原料。
  • 魚乾、鹹魚、和海鮮。
  • 乾的水果及蔬菜,如龍眼乾、話梅....等。
  • 麵條及米。
  • 包裝的飯食,如飛機上的食物。
  • 調味料,如茴香、丁香....等。
  • 傳統中藥,如陳皮、當歸....等。
  • 零食、餅乾和糖果。
  • 咖啡。

 

煙酒攜帶限制

18歲以上的成人,每人入境澳洲只可帶2.25公升以下的酒類,50支煙(或50g以下的煙)。

Duty Free Alcohol Allowance
If you are aged 18 years or over, you can bring 2.25 litres of alcohol duty-free into Australia with you. All alcohol in accompanied baggage is included in this category, regardless of where or how it was purchased.

Duty Free Tobacco Allowance
From September 1st 2012 and if you are aged 18 years or over you can only bring 50 cigarettes or 50 grams of cigars or tobacco products.

其他限制可參考Australia Duty Free Allowances 

 

如未按實申報,可能的刑罰:

  • 當場罰款$220
  • 檢控並罰款六萬澳幣,有被判十年監禁的風險。

 

以上資訊參考澳洲海關官網

 

澳洲留學/遊學/打工度假/旅遊/工作...資訊分享

免費澳洲留學/遊學/打工度假諮詢

Email: penguineducation@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企鵝澳洲留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