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個星期是小企鵝的期中考試,其實,澳洲的考試跟台灣沒什麼兩樣,唯一比較不同的地方,可能就是澳洲學校在考試前,會幫學生做一次考前總複習。

大多數的考前總複習都在考前一週,老師會利用這個機會,跟學生講解考試的時間、考試題型和考試重點,讓學生能夠有方向的準備考試。

呵~每次到考前複習時間,我都是超開心的,因為有的老師還會稍微放點水,在考前複習時,透露一些考試的題目。

沒有意外,這次的期中考試也有考前總複習,其中流行病學(Epidemiology)的考前總複習,是由助理教授負責講解,大概是教授本人覺得這次考試採開書考試(open book),書都能帶進考場隨便看了,也就沒什麼好對學生講了吧!!哈~

整個考前講解約兩個鐘頭,有一個中場休息時間,別小看這個休息時間唷!!因為如果沒有休息時間,大家就都不能去買咖啡,咖啡可是澳洲人的精神食糧啊!!

在中場休息時間,大家除了趕著去買咖啡,有許多同學還超認真的跑到台前問問題。

PS.台前那個穿粉紅色POLO衫,頭髮梳的油亮油亮的痞痞中年男人,就是助理教授啦!!(其實痞歸痞,他可是蠻帥的唷!!下次照張近照給大家看看。)

考前複習-02

 

痞子助裡教授在講解的過程中,可是超認真的,看看黑板上有著滿滿的粉筆跡就知道了。

有沒有覺得那個黑板有點怪啊!!兩個黑板在下方,有一個黑板卻跑到快天花板的地方。

考前複習-03

 

呵~那個上方亂跑的黑板,就是痞子助裡教授的傑作,因為他按了黑板控制鈕老半天,就是搞不定那個現代化的自動升降黑板(只要按按鈕就可以升降調整高度,有點像電動鐵捲門。),看來這個原本出於方便的設計,卻一點都不方便。哈!!

第一次有機會把教室的門照起來,仔細研究了墨爾本大學的教室或講堂,發現他們的出入口,都是用傳統歐式風格的木門居多,而且是雙扇木門唷!!

木門的上方,掛著一個禁止用餐的標誌,這可是我第一次注意到它,ㄜ~之前怎麼都沒看到??

不過看大家休息時間時,還是在教室裡吃的很起勁,想必那個告示牌只是裝飾用的啦!!  

考前複習-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企鵝澳洲留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