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Mid Test),好久沒聽到這個名詞了,好像從高中以後,我就沒遇到過期中考。

昨天是我在澳洲的第一個期中考,好緊張。雖然之前在RMIT念大學時,也經歷了大大小小的考試,但是畢竟怎麼考都是自己的本科"護理",所以比較不怕。這次念的是公共衛生(Public Health),居然要考我流行病理學,我的天啊!!裡面還包含了一大堆亂七八糟的統計學公式,一直有暈的感覺。

這次的考試是"開書考試"(Open Book),ㄜ~這樣的翻譯好奇怪,不過很寫實唷!!所謂的開書考試,就是你可以帶你的參考書、講義....等,一切你覺得有用的書進入考場,在考試的過程中,你可以打開你所帶進去的書,只要遇到不會寫的題目,你都是可以在書本上找答案。這樣乍聽之下就覺得好好唷!!就算寫不出來,還是有東西抄,哈~有點公然作弊的感覺。

在考試前,原本有想說要到圖書館借本參考書,因為輸人不輸陣嘛!!多帶兩本書好像比較厲害,也可以壯膽,可惜老師在上課時特別交代,基本上不用帶太多書到考場,因為考場坐位很小,帶太多書也放不下。於是昨天我就只帶著我大大的講義夾進入考場,進去時超緊張的,一直對自己說"不怕不怕~反正寫不出來還有書看",看到身邊的同學有人帶參考書,突然開始害怕自己會不會帶太少了,嗚~不過已經太晚了,來不及衝到圖書館借書,有點小鬱悶。

考試開始,考卷發下來後有十分鐘閱讀時間,看完後才開始一個小時的做答。在那十分鐘閱讀時間,我一直聽到旁邊"啪~啪~啪"傳來翻書的聲音,真的是超有節奏的,害我看題目也是看的超有節奏的。在看試題的途中,心裡突然有個感覺,早知道就把我的英文字典背進來,因為居然不是答案想不出來,而是題目的單字看不懂,厚~有一整個想撞牆的感覺。

順利的在十分鐘把所有題目看完,開始努力寫答案,剛開始寫時,還有點小害羞的翻書,呵~因為總覺得翻書好像是在作弊,我想,我的小學老師一定感到很欣慰,她把我教育的如此成功。

在寫答案的過程中,三不五時會聽到"碰"書掉下來的聲音,隨後就是一句"該死的書"(Damn book),哈哈哈~原來老師說書不要帶太多是有道理的。剛開始我還會被書掉下來的聲音嚇到,回頭看看發生什麼事情,後來就漸漸習慣了。

YA~順利考完,雖然有一兩個答案不是很確定,但是我已經很滿足啦!!畢竟能夠跟澳洲人一樣,在一小時內把題目做完,對我來說已經是很厲害了,畢竟又要看題目,又要看答案的英文文法對不對,真的是很累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企鵝澳洲留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